输入姓名: 输入身份证号:
 
刘光启老师简介: 1、世界孔孟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 2、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会长 3、中华经典网创办人 4、瑞林书院创建人 5、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创办人 6、传统文化践行者、传播者。
 
 
《朱子家训》研修班
【举办时间】:2015年5月9日(周六上午) 
【主讲老师】:刘光启、王莺等
【主讲题目】: 《朱子家训》研修班
【主办单位】: 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承办单位】: 中华经典网
【举办地点】:石家庄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B座5层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5月8日
注:如有任何问题需要咨询,请拨打电话:0311-86991907。
请认真阅读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朱子家训》又名《朱子治家格言》、《朱柏庐治家格言》,是以家庭道德为主的启蒙教材。《朱子家训》仅624字,精辟地阐明了修身治家之道,是一篇家教名著。其中,许多内容继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特点,比如尊敬师长,勤俭持家,邻里和睦等,在今天仍然有现实意义。

《朱子家训》研修班是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启动的“家庭幸福营”工程的重要课程内容,是研究会大讲堂继《中庸》系列研习报告之后推出的又一经典系列研习课程,由刘光启会长、王莺老师等共同讲解。

课程为公益性质,为期半天,课程特点是将经典讲解与分享交流相结合,呈现问题,通过“家庭五行排列”透析因果,化解矛盾,促进家庭和谐。上半节课程由老师讲解经典,课间休息后,下半节课程学员分享交流。本课程实行会员制,即听课学员均须注册成为“家训会员”,登记家庭有关信息及所关注的家庭问题。课程中,每一位学员即是学习者,同时相互之间也是家庭问题的求助者和施助者,共同打造化解家庭问题的“智囊团”,使每一位“家训会员”不仅成为学习传统文化的受益者,更要成为践行传统文化的带头人和示范群体。由研究会为各位学员颁发“家训会员证”,学员凭会员证参加《朱子家训》公益研修班各项活动。

     《朱子家训》公益研修班自201559日举办第一期,以后每周六定期在研究会大讲堂举办。课程期间将组织家训会员组成“家训参访团”赴朱子故乡参访,以及到安徽古祠堂等地游学,并联合其他媒体机构,组织“优秀家文化展览”等活动,促进传统文化在家庭中落地,促进幸福家庭建设。

 

1、本讲座为研究会“道德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社会各界人士均可通过网上或电话报名参加;

2、听课期间请不要带小孩入场,60岁以上,18岁以下的人员,如不能正常坚持听课的,请勿报名;

3、单位集体报名参加的,请直接打电话洽询:0311-86991907。

活动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