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姓名: 输入身份证号:
 
 
  开篇第一课 百善孝为先

fiogf49gjkf0d

 

开篇第一课    百善孝为先

 

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于2013621日正式启用,讲堂首次课程,由河北电台经济频道专题节目部主任、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莺女士主讲,题目为《百善孝为先》。本次听课的人员主要有“好中国厚德诚信同盟”企业“河北三养素食”和“河北新冀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员工和研究会部分会员以及邀请的其他人员,会场听众约100余人。

“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位于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B座五层,是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常设的讲课场所,其宗旨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大讲堂”于20133月筹备设立,规划装修至今历时三个多月,投入巨资,精心设计,装饰一新,是一个内部环境优雅,设施先进,可容纳100余人的现代化智能型报告厅。“大讲堂”计划于20137月面向社会全面开放,研究会办公会址除设有“大讲堂”外,还有传统文化资料流通处、传统文化展示厅、传统文化交流学习馆等,是一个传统文化学习、传播的综合服务基地。“大讲堂”对外开放后,将有系列传统文化讲座,有传统文化资深老师到会讲课,针对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机构团体等不同听众对象开设社会公德、官德、商德、家庭伦理道理、医德、女德等内容丰富的传统文化课程。20137月份以后,中华经典网(www.zhjd.org)将适时公布系列课程内容,并开通网上报名渠道,欢迎各届人士前来咨询报名。

 

开篇第一课   百善孝为先

 

 

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光启先生讲话

 

 

向大乘至圣先师孔夫子行三鞠躬礼

 

 

王莺老师在认真讲课

 

 

王莺老师

 

 

学员认真听课

 

 

可容纳百人的讲堂内座无虚席

 

 

认真做笔记

 

 

动情之处  流下热泪

 

 

人性本善,传统文化是人性回归的教育

 

 

精彩讲课赢得热烈掌声

 

 

课程圆满结束  听众有序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