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姓名: 输入身份证号:
 
 
  学习《了凡四训》 收获福慧人生

fiogf49gjkf0d

    2013816日至21日,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和保定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共同主办了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第八期学习班,本期学习班主题为“《了凡四训》与福慧人生”,主讲老师是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优秀讲师、保定市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主任郑伟老师,学员120余人,来自陕西、云南、上海、北京、天津、保定等全国13个省、市、地区。

    本期学习班为期6天,采取半封闭式学习,学员早上800开始入场,从齐诵“晨起自勉文”进入一天的学习,课间备有茶点,午餐和晚餐均由研究会素食教育基地----三养素食统一提供,晚上830下课,下课前集体诵读“夜暮省思文”,全天的学习中穿插视频观看、手语表演、古典乐器演奏、太极茶艺表演等环节,使学员在紧张的学习中不失轻松、愉快,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受到学员好评。

    《了凡四训》是明朝袁了凡先生所作的家训,以此来教诫他的儿子袁天启,此书融汇了中国传统儒释道三家思想的精华,被誉为400年来深刻影响中国人的“传家之宝”。郑伟老师一门深入,研修多年,并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向学员阐释了如何通过立命、改过、积善、谦德收获福慧双修的美好人生。

开班典礼----保定传统文化教育中心房玉坤老师担任本次学习班主持人

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许毅先生致词

班主任及各组辅导员老师

领诵《了凡四训》

诵读“晨起自勉文”

鞠躬礼

郑伟老师

现场学员

认真聆听圣贤教诲----最美

课间茶点

小组分享

他不是厨师,却烹调出最滋养心灵的盛宴

有序打餐、用餐

手语歌《中华民族》,气贯长虹,催人奋进

厚朴琴苑的曹昊老师演奏《关山月》

府内派太极拳小学员的精湛表演

太极茶艺----行云流水,整齐划一

陈茂才副会长出席结业典礼并向郑伟老师赠送亲笔书法作品

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光启先生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向各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研究会向学员老师发放课后学习资料

默默付出的义工老师

中秋佳节来临之即,三养素食为学员老师订制了无污染、无添加、拒绝过度包装的纯净月饼

欢乐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