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姓名: 输入身份证号:
 
 
  九九重阳节 真情伴父母

fiogf49gjkf0d

    20131013日,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在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隆重举办了“九九重阳节,真情伴父母”--2013年重阳节孝老爱亲活动。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主办,由荣获“好中国厚德诚信同盟企业”荣誉称号的河北新冀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省电视台、中华经典网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拍摄、报道。

老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习主席在819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要继续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归根结底是孝道的教育,孝心一开,百善即开。

活动中,新冀人才员工邀请在市区的父母、岳父母或公婆到会参加,公司综合部还提供了车接车送的贴心服务。830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邀请河北电台经济频道专题节目部主任、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莺老师主讲孝道教育精品课程--《百善孝为先》;接下来,在场的儿女为表达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激之情,现场为父母行传统叩拜大礼,并为老人洗脚,此时,老人满脸欣慰的笑容,眼里却含着泪花,儿女欢喜的笑容,伴着感恩的泪花,这叩拜是对父母数十年含辛茹苦、不辞辛劳的付出的深深感谢,这涓涓清水涤荡的是儿女们那颗曾经亏欠的孝心,温暖的是父母们历经沧桑的心,这笑容、这泪花是爱的表达。活动最后,研究会刘会长为现场的父母们赠送礼物,亲手为父母们围上围脖,在这个秋意正浓的日子里,送上儿女们的一份孝心和关爱。

活动在温馨和谐、其乐融融的氛围下结束。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大力弘扬中华孝道美德,加强员工家庭美德教育,增强企业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研究会刘光启会长致辞

新冀人才总经理张超讲话

王莺老师主讲《百善孝为先》

孝道主题课程总是催人泪下、发人深省

现场

被桥东区工会评为“孝老爱亲”模范的新冀人才员工张建雷动情发言

向父母行传统叩拜大礼,感谢父母养育深恩

为父亲洗脚

事诸父如是父

父子俩                    女儿和爸爸妈妈

祖孙三代                    妈妈、女儿和娃娃

岳母和女婿                    婆婆和儿媳

刘光启会长为老人围围脖

其乐融融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