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姓名: 输入身份证号:
 
 
  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道德大讲堂 第三十二期公益学习班圆满结束

fiogf49gjkf0d

    2014111日上午,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道德大讲堂举办了第三十二期公益学习班。本期公益学习班的内容是《中庸研习报告》系列讲座(之六)----《理智的孝道》,由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光启先生主讲。

“理智的孝道”,即“父作之,子述之”,子曰:无忧者,其惟文王乎!以王季为父,以武王为子;父作之,子述之。善述其事,善继其志,笃于行义,将父辈修身、齐家乃至治国理政之道统一代一代传承,并发扬光大,即为理智的孝道。

10月29日,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在北京举行的“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与各国汉学家座谈时指出,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传承和发展中华文化,必须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本着客观、科学、礼敬的态度,既坚守本根又与时俱进,做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实现中华文化现代化。

连日来,道德大讲堂举办《中庸》系列公益讲座,刘会长的讲解即依止经典,又结合现实,课程中许多生动案例,源于生活,指导生活,将《中庸》思想精华融汇贯通于修身齐家、治企兴业乃至治国兴邦之道,指导人生,启迪智慧,一定意义上讲,正在运用经典智慧,实现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实现着中华文化现代化。

《中庸研习报告》系列讲座(之七)----《治国之道》,将于118日上午在研究会大讲堂如期举行。欢迎社会各界传统文化爱好者前来共同参学、交流(详情请登录中华经典网www.zhjd.org)

学员签到

刘光启会长主讲《中庸研习报告》----理智的孝道

课程现场

   

认真聆听

 

 

                                         (责任编辑:汤丽英  摄像: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