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姓名: 输入身份证号:
 
 
  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道德大讲堂 第三十三期公益学习班圆满结束

fiogf49gjkf0d

    2014118日上午,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道德大讲堂举办了第三十三期公益学习班。本期公益学习班的内容是《中庸研习报告》系列讲座(之七)----《治国之道之孝是立身之本》,由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经济频道节目部主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汇报团优秀讲师王莺老师主讲。

这一讲是《中庸》系列讲座的第七讲,也是《中庸》全篇的枢纽部分,告诉我们治国的法则,说明中庸之道是普遍存在的真理。“故为政在人。取人以身。修身以道。修道以仁”。“仁者,人也,亲亲为大”。“故君子,不可以不修身。思修身,不可以不事亲”。

中国社会是礼治与法治有机结合的社会模式,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曲阜考察时指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描绘出“以德兴国”的宏伟蓝图;刚刚结束的四中全会,庄严提出“依法治国”的伟大战略,可以说,我国社会已全面进入“依法治国,以德兴国”的历史进程。如何治理国家?选拔什么样的干部?培养什么样的国民?古语道“忠臣必出孝子之门”、“夫孝,德之本也”,“孝道”是立身之本,治国之要,只有扎下了“孝道”的根基,才具备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道德基础。

王莺老师是传统文化领域资深优秀讲师,自2009年以来在全国各地分享“百善孝为先”几百场,对孝德有着深入系统研修,身体力行,践行孝道,在家尽孝,在单位移孝作忠,王莺老师知行合一,她的课程事理合一,给人启迪,感人至深。

11月8日,是立冬后的第一个周末,虽寒意袭人,却丝毫没有消减大家学习圣贤文化的热情,来自本市及周边县区的学员老师早早来到大讲堂,互致问候,齐诵经典,共同研习,其乐融融,为初冬的大讲堂增添浓浓暖意,为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播撒仁爱火种。

《中庸研习报告》系列讲座(之八)----《中华文化以人为本》,将于1115日上午在研究会大讲堂如期举行。欢迎社会各界传统文化爱好者前来共同参学、交流(详情请登录中华经典网www.zhjd.org)

王莺老师主讲《中庸研习报告》----孝是立身之本

课程现场

 

认真聆听

 

课间交流

 

 

                                         (责任编辑:汤丽英  摄像: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