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姓名: 输入身份证号:
 
 
  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道德大讲堂 第三十五期公益学习班圆满结束

fiogf49gjkf0d

    20141122日上午,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道德大讲堂举办了第三十五期公益学习班。本期公益学习班的内容是《中庸研习报告》系列讲座(之九)----《治理国家的九大原则》,由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光启老师主讲。

“凡为天下国家有九经,曰:修身也、尊贤也、亲亲也、敬大臣也、体群臣也、子庶民也、来百工也、柔远人也、怀诸侯也。”治理天下和国家有九条原则。那就是:第一、修养自身,先征服自己;第二、尊崇贤人,尊重知识和人才;第三、亲爱亲族,兴“孝敬之风”;第四、敬重大臣,敬重手下的人;第五、体恤群臣,“群众路线”;第六、爱民如子,关注民生;第七、招纳工匠,发展经济;第八、优待远客,外交政策;第九、安抚诸侯,“一国两制”

《中庸》的智慧,从修身出发,以“治国平天下”为目的,而“治国平天下”最重要的是懂得普世价值观----义,通过“尊贤、亲亲、敬大臣、体群臣、子庶民、来百工、柔远人、怀诸侯”等触发和传承“义”,五伦关系中有“君臣有义”,处理好这一伦关系,君王便能以德服人的、以最高形式治理天下了。

《中庸研习报告》系列讲座(之十)----《中庸的秘密》,具体时间请随时关注中华经典网(www.zhjd.org)。

刘会长主讲《中庸》系列讲座之九----治理国家的九大原则

听课现场

 

认真聆听

 

 

 

                                     (责任编辑:汤丽英  摄像:张建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