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姓名: 输入身份证号:
 
 
  厚德载物

fiogf49gjkf0d

2015321日上午,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道德大讲堂举办了第四十期公益学习班。本期公益学习班的内容是《中庸研习报告》系列公益讲座(之十五)----《厚德载物》,由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光启老师主讲。

本期讲座主要讲解《中庸》第31章,重点内容是圣人具备的五个条件:一、“唯天下至圣,为能聪、明、睿知、足以有临也”,意思是说具备聪颖、明白、智慧,可以临照治理天下;二、“宽、裕、温、柔、足以有容也”,是说具备谦让、厚道、温和、仁慈,可以包罗万象,包容天下;三、“发、强、刚、毅、足以有执也”,是说具备奋发、强盛、刚直、坚韧,能够把握中心,决断天下大事;四、“齐、庄、中、正、足以有敬也”,是说具备持斋、庄严、中和、守正,能够博得人们的尊敬;五、“文、理、密、察、足以有别也”,是说哲学的、宗教的、科学的一切文化方面都明了,原理、道理、礼仪、逻辑思维等都通达,隐密的、灵界世界的都知晓,细微的、精微的世界都了解,能够清楚、精确辨别是非、邪正、善恶。

此为厚德载物,大德配天。

本周(32729日)将举行为期三天的《家和之道》基础研习班,《中庸》研习报告第十六讲具体时间请随时关注中华经典网,感恩所有参学《中庸》讲座的各位老师,2014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看望教师学生时指出,“我很不赞成把古代经典诗词和散文从课本中去掉,‘去中国化’是很悲哀的。应该把这些经典嵌在学生脑子里,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基因”。让我们都来研习经典,唤醒文化基因,传承优秀文化,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敬请登录中华经典网www.zhjd.org或拔打400-609-7869致电垂询课程信息。

刘会长主讲《中庸》系列公益讲座之十五----《厚德载物》

听课现场

 

认真学习

 

 

 

                                         (责任编辑:汤丽英  摄像: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