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姓名: 输入身份证号:
 
 
  福从惜中来

fiogf49gjkf0d

    2015516日上午,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在四中路16号研究会道德大讲堂举办了《朱子家训》系列公益讲座第二讲,主题是----福从惜中来,主讲老师是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光启老师。80余位学员聆听了本次讲座,除本市及周边县区的学员,还有来自秦皇岛、山东聊城的几位远道而来的学员,他们可以说是大讲堂的老朋友,持续关注大讲堂课程,有机会便来现场听课。他们中有公职人员,也有自由职业者,这次为听半天的讲座,乘坐几个小时火车前来,这种学习的精神值得赞叹,同时彰显传统经典的魅力,以及当前各行各业干部群众学习、践行传统文化的高涨热情。

    刘会长学习传统文化,重视研习经典,同时结合现实生活,将经典中看似枯燥的道理和文字,深入浅出、简明扼要的加以阐释,因此,他的课程风格是,大量引用经典故事、历史传记中的人物事迹等,通俗讲解,充分印证。

古人云“福从俭中来”,“福向俭中求”,孝悌传家,勤俭持家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注重传统文化经典推广、传播,在大讲堂陆续举办经典研习班,通过研习经典使广大听众领略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学以致用,用经典启迪人生智慧,用经典指导幸福生活。

随着公益讲座的不断开展和学员学习的不断深入,大讲堂将为更多学员提供展示优良家风、分享学习心得的机会,通过交流分享,让更多人温习优良家风,感恩长辈教诲,传承优良家风,促进家庭和谐。

《朱子家训》系列公益讲座第三讲----《凡事预则立》,将于523日(周六)上午在研究会大讲堂如期举行,欢迎各届人士前来参学。

在线报名:请登录www.zhjd.org

电话报名:400-609-7869

学员签到

刘光启会长主讲《朱子家训》之二----福从惜中来

听课现场

巴恒科老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