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义工守则及服务标准
2014/2/20 21:36:19 来源:中华经典网 编辑:lcz  浏览:11464  【打印

fiogf49gjkf0d

一、义工守则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中心各项规章制度。

2、尊师重道,态度恭敬端正,专注用心做好岗位工作不得敷衍。

3、义工、学员的所有的相关资料(电话、档案等)都须保护,绝对不可以拿来私用、泄露、进行个人的销售、传销、传教行为。

4、以大局为重,服从团体,服从老师,服从分工。

5、处世待人,恭敬有礼,义工之间,互相爱护,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行有不得,反求诸己”谈吐说话“怡吾色,柔吾声”。有不同见解时,义工之间,或对学员,绝对不可以争辩、争吵。

6、注意工作操作的安全,慎用自己的意思处理问题。如有个人行为失当,由个人承担相关责任,无故损坏公物,应个人负责赔偿。

7、明确分工不分家,大家做的都是同一件事。服从中心工作安排,义工要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本分工作之余,要守望相助。如有不熟悉,不理解的或者突发事件,请一定要咨询总辅导及负责人再予以解决。

    8、参加除中华经典网以外的义工活动需经过义工负责人的批准方可。

    9、不得以中华经典网名义开展其他的活动,否则后果自负。

二、服务标准——《弟子规》具体而言包括

1、态度(最重要):凡是人,皆须爱。诚敬谦和。以恭敬,感恩的心对待所有的学员,义工,包括每一件物品!

2、仪表:整洁端庄,大方得体,应符合教育工作者的形象。不穿奇装异服、透视装、露肩装、吊带装、短裤装。如中心配有义工服,应统一着装。

3、言谈举止:恭敬有礼,举止稳重;见未真,勿轻言,知未的,勿轻传;与人说话交谈,“怡吾色,柔吾声”。

4、勤俭节约:尽量自带水杯,纸笔等个人用品给学员做一个榜样。爱惜公物,节约用电用水。

5、身教而非言教:做为义工,特别作为带组辅导老师的义工和主持人,不能以自己的见解或用《弟子规》去教、去批评学员给学员建议。

6、敦伦尽分,尽忠职守,不擅离岗位,不攀缘。服从辅导员及领导组织安排。要有“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心境。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