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温州大学环保志愿者为浙江90条母亲河“体检”
2014/5/6 9:31:15 来源:温州文明网 编辑:liutt  浏览:1470  【打印

fiogf49gjkf0d
 

    五一假期,温大城市学院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分赴全省各地,采集90条母亲河的水样。4日下午,在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学生们正在整理瓶装的河水样本,准备将其送往实验室进行水质检测。据介绍,经过检验,预计10天后将对外公布水质排行榜。

 90瓶河水来自省内90个县(市、区)。胡金林摄

  5月4日,“5·1”小长假结束了,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的大学生们如期返回课堂,并带回了全省90个县(市、区)的母亲河水样。4日下午,这90瓶水样被送往温州大学专业实验室内进行检测。

  去年的清明假期和“5·1”假期,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先后两次对全省90条河道水质进行采集和检测,其中包括来自温州各个县(市、区)的11条河道。水质检测的结果显示,温州水质情况在全省排第四,有5条河道水质被检测为不可游泳。当时,这一份“水质检测体检单”给温州环保部门甚至全省的环保部门提供了信息支持。

  今年4月3日,活动的发起者、城院大三学生茅幸玮与同学们一起写了一封信给省委书记夏宝龙,表达了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人翁,积极参与全省“五水共治”的决心与行动力。半个多月后,夏宝龙书记回了信,并称赞“这是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活动,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鼓励大学生们把这一行动坚持开展下去。

  “我们想知道的是,一年之后,这90条母亲河的水质是否得到了新的改善。作为大学生,我们也应该在‘五水共治’工作上发挥我们的作用。”茅幸玮说。4月28日,城市学院成立“五水共治”大学生监督团,90名大学生志愿者正式出发前往母亲河进行二次取水。只是不同的是,温州大学从事水样化学分析检测的马剑华教授对取水要求进行了专业指导,温州市环保局提供了专业的取水设备。

  4日上午,取水志愿者们陆续返校,并带回了自己所取来的母亲河水样。截至4日上午10点,所有水样都收集完毕。当天下午,这些水样被送到温州专业实验室,由马剑华教授亲自对水质进行检测。据悉,检测结果需要半个月才能出炉。半个月后,温州能游泳的河会有几条?以前的“不合格”现在是否都升级了呢?我们拭目以待。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