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毕节黔西县召开“文明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会
2014/5/22 9:26:33 来源:贵州文明网 编辑:liutt  浏览:1462  【打印

fiogf49gjkf0d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诚信、守法、感恩”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和完善文明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在黔西发展中的服务作用。5月21日上午,贵州黔西县召开“文明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启动会,全县29个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企业、社会团体4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会。会议由黔西县委宣传部长雷奕主持,县领导卢林、李涌、杨开祥、张锦、卓永发席启动会。 

 

图为:文明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会现场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意义。要求文明志愿者必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推进志愿者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把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尊老爱幼等传统美德发扬和光大。二要落实以“知非明礼 、和谐稳定、文化惠民”为主要内容开展的各项服务活动。以多样的形式让活动取得成效,把文明风尚融入到各个行业、部门中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时代精神,推动企业、机关、学校等成立更多的文明志愿服务队,让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步入社会化。三要形成带头引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通过爱心传递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爱心互助挖掘和阐发志愿者精神内涵;通过爱心共融促进文明传播、社会进步;在不计物质报酬的前提下,引导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志愿者行列中来。四要加强修养,把奉献、体验作为志愿工作的准则。有针对性地开展顺民意活动,满足困难群众需求,为百姓分忧、为政府助力。

    会议提出,志愿工作具有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希望通过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达到提高全县干部职工、群众、学生的个人素质,形成良好的文明风尚,为社会文明进步发挥积极作用。务必着眼于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和人民群众基本的生产生活需求,为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服务,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务必着眼于社会需求服务于党政关注、群众急需各种事宜。希望通过青年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在社会上形成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新风和正气,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促进社会风气的进一步提升,使志愿服务者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提升社会公德意识,提高自身的文明素养。 

    启动会上,工作人员宣读黔西县文明志愿者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结果。志愿者代表李磊在发言中说:文明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真正把“志愿者精神”带到日常工作学习中去,以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锲而不舍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斗志,努力去影响和带动周围的朋友。以百倍的热情面对人生、面对生活,积极投入到文明志愿者活动中来。用坚定不移的思想和信念,支撑起时代精神的脊梁,用激情澎湃的热血和爱心,展现新时期黔西文明志愿者风采。启动会上,全体志愿者进行庄严的宣誓并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传承文明;帮助他人,乐于奉献,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行动;做文明人、行文明事,用手把文明相连,用心把文明共融,为黔西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

    启动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完善规范志愿者招募注册、加强志愿者培训管理、建立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健全志愿服务激励机制等相关制度,把志愿服务的要求融入各项经济、社会政策之中,体现到市民公约、村规民约、学生守则、行业规范之中,提倡和鼓励志愿服务的行为。二是通过建立志愿服务站点,搭建志愿者、服务对象和服务项目对接平台。把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作为服务重点,围绕文明行动、服务援助、帮扶活动等主题设计符合实际的活动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民意需求活动,落实服务效率。三是充分发挥社区(村)居民的主体作用,精心组织各类活动载体,把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城乡基层可见、社区村寨可见、家庭个人可见。让志愿活动人员有组织、活动有安排、服务有平台。让文明志愿活动立足黔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愿望之上,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达到为百姓分忧,为政府助力的总目标。

    据了解,启动会后将组织“文明劝导”、“义工小分队”、“爱心理发分队”等文明志愿小组开展相关活动。此次“文明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会是黔西县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这个根本,重视城乡文明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着力通过文明志愿行动推进、深化“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全面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让文明行动为提振黔西社会文明化进程的精气神提供了正能量。(黔西县文明办 曾义)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