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志愿服务:共产党员要叫响“跟我来”
2014/5/26 14:51:30 来源:河北文明网 编辑:liutt  浏览:1497  【打印

fiogf49gjkf0d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巩固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全省建立以共产党员志愿者为中坚的志愿服务体系,日前,河北省委出台了《关于全省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我认为,落实省委的要求,共产党员就是在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叫响“跟我来”。

  叫响“跟我来”,就要主动“站出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每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共产党人始终是站在最前列、冲在最第一线。在烽火连天的岁月、在硝烟弥漫的战场,带着冲锋陷阵的是共产党员;在建设祖国的浩荡大军里,在奔向小康的宏伟征途上,走在前列、引领队伍的是共产党员。如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依然需要共产党员作先锋、打头阵。过去,已经有许多共产党员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今后,必将有更多的共产党员主动站出来,置身于志愿者队伍的第一方阵。

  叫响“跟我来”,就要认真“干出来”。志愿服务活动,是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具体体现,是接地气、务民生的理想平台,是反“四风”、转作风的重要实践。“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事事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广大党员应当主动将志愿服务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本着公益、自愿、无偿的原则,围绕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的主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叫响“跟我来”,还要自觉“豁出来”。志愿服务就意味着牺牲奉献。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需要牺牲掉个人大量的业余时间,需要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专业技能,需要付出心血、付出汗水,有时还需要付出财物、付出安全、甚至付出生命。这就需要我们勇敢地“豁出来”。不计名利、不图报酬、勇于牺牲、自觉奉献。

  党员带了头,群众有劲头。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必然一石激起千层浪,一花引来万花开。(艾立起)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