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关于开展“积善承德·邻里守望”活动的倡议书
2014/5/27 10:25:45 来源:承德文明网 编辑:liutt  浏览:1809  【打印

fiogf49gjkf0d

    互助友善、团结融洽的邻里关系是社区和谐的重要基础,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幸福民生的内在要求。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为改变社区邻里间“对面不相识,邻里不往来”的现状,强化相识相知、互帮互助、友好交往的意识,营造团结互助友善的新型邻里氛围,创建文明和谐社区,我们向全市广大社区居民发出“积善承德·邻里守望”活动倡议:

  邻里守望从相识相知开始。广大社区居民要从自身做起,以文明礼貌、友善互助、真诚和蔼、谦让包容的心态处理邻里关系。要走出家门,融入小区、社区、街道,自觉架起心灵沟通的桥梁。要积极参与绿化美化、环境保洁、文体娱乐、安全防范等社区活动,促进邻居之间的相识相知相助,改善邻里关系,增进邻里情谊。

  邻里守望从日常生活做起。广大社区居民要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要团结互助、尊老爱幼、善待他人、和睦相处。要从日常小事做起,当邻居遇到困难时,主动搭上一把手,做到一家有难,邻里相助、家家帮助。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传播正能量,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邻里守望从关爱他人做起。广大社区居民要适应时代和社会发展的新要求,自觉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以邻里学、邻里帮、邻里和、邻里乐、邻里颂、邻里情为内容的“邻里守望一家亲”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残障人士,为空巢、孤寡、病残老人提供生活、医疗、维权等服务,使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得到及时的关爱,共同编织邻里相助的爱心网,把社区建设成为“邻里一家亲”的和谐大家庭。

  承传文明、德行天下,汇聚点滴善举,成就大德大爱。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秉承以德为邻,以情睦邻、以理服邻、以诚助邻的邻里守望理念,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建立起新型的邻里关系,营造文明道德新风尚,为建设美丽幸福承德提供精神支撑和不竭动力。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