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江西萍乡志愿服务已形成两大N小工作平台
2014/5/28 10:30:38 来源:江西新闻网 编辑:liutt  浏览:1905  【打印

fiogf49gjkf0d

    截至目前,江西萍乡市有志愿服务队伍260余支,志愿者人数9.4万。志愿者服务活动形式多样,而志愿服务已形成了“两大N小”工作平台。萍乡市志愿者中,有1人获得全国优秀志愿者,6人获得省道德模范或荣登“中国好人榜”、“江西好人榜”,117人被授予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志愿者胡启初与孩子们在一起

  当志愿者很快乐

  “每一次都是一次心灵的成长。”吴倩这样形容作为志愿者的感受。

  吴倩今年27岁,是萍乡市安源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做志愿者这4年来,她说自己很快乐。

  吴倩只是萍乡市9.4万名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员,截至目前,萍乡市的志愿服务队伍已超过260支。这些组织几乎每天都以不同形式上演着传递爱心的相同故事。

  在众多志愿者中,已经有1人获得全国优秀志愿者,6人获得省道德模范或荣登“中国好人榜”、“江西好人榜”,117人被授予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助人”是共同的心愿

  胡启初是芦溪县南坑镇人,1987年,仅上了3个星期初中的他因病瘫痪在床20多年来,他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天,被誉为“中国保尔”。

  2012年,胡启初成立了留守儿童之家,后取名为“守望之家——杜鹃花小屋”。守望之家致力于在周末陪伴孩子们,让孩子与父母写信、视频聊天,让他们快乐。

  为了扩大杜鹃花小屋的影响,胡启初带动了300多名志愿者加入这支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

  2014年4月,胡启初注册成立了萍乡市启初关爱志愿者协会,将关爱留守儿童的事业进一步做大。

  志愿者易高萍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希望更多的人来加入志愿者行动,助人为乐,传递爱心,这也是记者在采访中听到的许多志愿者的心愿。

  打造“两大N小”平台

  5月23日,在萍乡市秋收起义广场中心喷泉的一侧,一个蓝色小屋的屋顶上,“Volunteer”字样与雷锋头像并立着。

  秋收起义广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曾琼正在值班,她告诉记者,这个小屋是面向社会群众的“志愿服务V屋”,24小时都有人。

  曾琼做志愿者一年多,她介绍了志愿者小屋的主要功能:失物招领、寻人启事、问路服务,小屋里还有凉茶供路人喝。

  这样的志愿者小屋遍布城市广场,每个小屋都有至少一名志愿者在为市民默默地服务。

  据了解,志愿者服务活动形式多样,萍乡市志愿服务打造形成了“两大N小”工作平台。

  “两大”即“萍乡市志愿服务中心(基地)”和“萍乡市志愿服务网”两个大平台。“N小”即志愿服务常态化的若干个阵地,目前已经形成了面向社区居民的“社区志愿者服务站”,面向社会群众的“志愿服务V屋”、“爱心小屋”,面向环卫工人的“爱心驿站”,面向留守儿童的“守望之家”,以及配合城区文明创建的“文明交通示范岗”等6个小平台。

                                                                                                  [责任编辑:金珂伊]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