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江苏首个防电信网络诈骗志愿者队伍在如皋成立
2014/6/11 9:25:00 来源:南通文明网 编辑:liutt  浏览:1698  【打印

fiogf49gjkf0d

  6月9日,由如皋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市委、如皋市公安局和如皋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全民动员 共防电信网络诈骗”大型户外公益活动暨“如皋防诈骗志愿者”成立仪式在如皋城区安定广场拉开帷幕。活动中,如皋市广播电台的主持人们作为防电信网络诈骗志愿者表演了情景短剧《猜猜我是谁》、《“安全账户”不安全》、《“网上贷款”》,由民警对剧中的诈骗手段进行了解读,并为成功堵截电信网络诈骗的见义勇为银行员工张亚飞、洪玲玲等50人颁奖。

  活动当天,来自银行、电信、移动、联通等行业的志愿者和市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踊跃报名加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志愿者联盟,现场共招募了121名防电信网络诈骗志愿者。同时,为了吸收更多志愿者加入联盟,如皋警方还在如皋市公安局官网、新浪微博和如皋市志愿服务网等网站设立了网上报名系统,并开通了“如皋防诈骗志愿者联盟”微信公众号。

  志愿者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向群众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对疑似受到电信诈骗准备汇款的群众开展宣传工作、劝阻汇款行为;协助被骗汇款的群众报警、开展紧急止损工作。如皋市公安局副政委郑云娟介绍,只要是年龄在18至65周岁之间,身体健康,有相对固定的志愿服务时间,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的群众都可以申请加入“防电信网络诈骗志愿联盟”。

  同时,如皋市公安局也将为参加服务的志愿者提供培训、防范宣传资料以及防电信诈骗志愿活动标志,并通过“如皋反诈骗志愿者联盟”微信平台定期推送防骗技巧,让志愿者深入了解电信诈骗手段特点及最新骗术,并接受诈骗信息举报和甄别。志愿者可通过在微信圈转发防骗信息,扩大宣传面,达到口口相传的目的。(记者 李孝文)

  

  防电信网络诈骗志愿者现场签名。

  

  如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小华致辞,并宣布成立防电信网络志愿者队伍。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业队民警杨庆慧。

  

  成功堵截电信网络诈骗的见义勇为银行员工何建冬、张亚飞。

  

  市民在活动现场踊跃报名。

  

  如皋市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大型公益活动现场。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