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广东佛山:志愿者在家门口享受回馈激励
2014/9/1 8:58:48 来源:中华经典网 编辑:zhouying  浏览:2526  【打印

fiogf49gjkf0d

做志愿服务攒积分入学 凭电子义工证免费停车

  等待多时的《佛山市异地务工人员积分入学申请表》终于通过了审核,刘东明看着积分表,觉得“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他为6岁的儿子在开学前争取到了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第二小学的入学名额。

  在南海燃气公司工作的刘东明是广东阳江阳春人,在佛山已工作11年。由于户口一直没迁到佛山市南海区,孩子上学成了难题。于是,他想到了佛山市南海区的积分入户政策。

  社会贡献被纳入积分的范围,这让刘东明“很惊喜”。他自2010年起加入单位的志愿者服务队,每年都会参加志愿活动并无偿献血。“做5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可以得两分,每一次无偿献血也能得两分,上限分数是10分。”刘东明在这项积分上得了满分,在众多的申请者里面,志愿服务工作带给他不小的优势。

  “以前参加志愿服务,是希望自己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帮助别人,没想到有一天做志愿服务反过来帮助了自己。”刘东明笑着说。

  佛山市翠颐社区主任邝颖新告诉记者,他们希望让志愿者“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社区服务回馈”。“佛山市建立了积分入户制度,人们每参与5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就可积两分,社区行政服务中心、医院、银行等公共服务窗口向有500小时及以上的志愿者开辟绿色快捷通道,翠颐社区还建立了志愿服务时数兑换制度。”邝颖新说。

  南海区电子义工证的推出也让志愿者兴奋不已。电子义工证是一张集志愿者身份识别、时数统计、信息发布、供需对接、社交互动及激励回馈6种功能为一体的证件,证件信息在全区统一管理、统一存储、数据共享,电子义工证将推动实现志愿者、服务对象和活动项目的有效对接。

  领到的志愿者很自豪地将证件挂在胸前。“拿着电子义工证出门,在很多商家可以打折,停车也可以免费,对志愿者的回馈是实实在在的。”志愿者吴浩说。

  团南海区委书记张应统表示,“南海区不断出台相关的志愿者反馈机制,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志愿服务当中。”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超26万人,成立社区志愿服务组织200多个,其中社区志愿者就有10.2万多人,约占城乡户籍人口的8%。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