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威海40名志愿者走进敬老院送精彩演出献爱心
2014/9/3 8:59:25 来源:中华经典网 编辑:zhouying  浏览:2671  【打印

fiogf49gjkf0d

  8月30日,威海市40名红会爱心志愿者走进滕家镇敬老院,为老人洗头发、理发、剪指甲,还为老人们送去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敬老院里掌声阵阵,笑声连连。

  当日,40名红会爱心志愿者提着大包小包的点心和衣服走进滕家镇敬老院后,迅速投入到角色当中,有人负责打热水,有人负责给老人洗头发,有人负责理发。

  “我这头发早该理了,可是腿脚不方便,很长时间才能理一次。”79岁的老人隋福莲说,她是一名残疾人,腿脚不能行动。志愿者将其搀扶到院里,几名志愿者端着脸盆,为老人洗了头发,随后由志愿者为其理发、吹干头发。整个过程,老人十分享受,也十分高兴。

  期间,还有几名志愿者主动帮助老人为轮椅的轮胎打气,为老人剪指甲,看望瘫痪在床的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敬老院里,因为志愿者的到来,热闹了起来。

  当日,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老人们齐聚在阴凉的树下,志愿者的舞台则搭在了烈日下。演出的节目异常精彩,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我是跟随爸爸一块来的。我擅长拉二胡,所以专门为这里的爷爷、奶奶们准备了二胡演奏。”14岁的志愿者董效辰说,她是一名中学生,受爸爸的影响,热衷参加献爱心的活动。暑假期间,很多献爱心的活动,都有她和老爸的身影。

  据统计,滕家镇敬老院居住的老人有150多名,当天40名红会爱心志愿者利用一上午的时间,为所有需要理发的老人洗了头、理了发,为所有老人分发了面包等点心,并为老人们送去了70件新衣服。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