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最美渐冻人”用爱传递志愿者精神
2014/9/9 9:17:15 来源:中央文明网 编辑:tangliying  浏览:2526  【打印

fiogf49gjkf0d

    近日成都市锦江区世纪朝阳小区61岁的“渐冻人大妈”龚勋惠火速在网络走红,其助人自助的志愿者精神感动着众多网友,让大家对渐冻人有了全新的关注,点亮了城市文明的灯塔。

  12年前正值中年的龚勋惠患上了运动神经元病(学名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成为了一名“渐冻人”,当手脚渐渐被绑紧,直到无法动弹时,她却以特殊的方式参与了志愿者服务,通过一套残疾人专用的“全能眼”视控看护系统,以眼球运动代替鼠标操作电脑,用眼睛“打字”与人交流,做了一名优秀的网络志愿者。

  病魔无情,人有情。当全身几乎完全瘫痪的她不但没有自暴自弃,怨天尤人,而且还选择以助人自助的方式不断为渐冻人群体送去温暖,送去祝福,鼓励他人坚强生活,扬起生命之帆时,还有谁能不在其无私的志愿服务中感受到震撼人心的力量呢?

  在疾病面前生命不但脆弱而且短暂。当渐冻人龚勋惠没有放弃生命,而是选择加入志愿者行列,用眼睛“打字”开辟出一道帮助渐冻人适应社会,面对现实,坚强生活的新天地时,这何尝又不是人类以其力量改变生活,反哺社会的一种最直接的志愿服务方式呢?当以龚勋惠为核心的渐冻人交流群不断壮大,成为了特殊的志愿者队伍的时候,人们总能在老人的坚守中看到渐冻人坚强生活的美好蓝图和志愿者服务的最高价值取向。

  试想如果每一位患病的渐冻人都能够以其坚强的生活方式来感染身边的人,鼓励别人好好生活,勇于与困难搏斗,怀着敬畏之心参与志愿者服务,那么这看似简单的自发爱心活动终究能够引领社会潮流,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养分。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笔者特别希望龚勋惠老人的愿望能够实现,能够以己之力带动更多的人热心志愿服务工作,努力的去改变“渐冻人”的生活,让更多的人关注“渐冻人”,搭起志愿者爱心服务的家。

  如今龚勋惠正计划着将自己的经历写成一部15万字的书,激励更多的患者,让更多在恐惧中无法动弹的“渐冻人”坚强的活着。也许对于正常人而言15万字并不算什么,可是对于一名渐冻人来说,以眼睛打字的方式抒写自己的经历却又如此难能可贵,堪称“生命赞歌”。

  “人的一生,应当像这美丽的花,自己无所求,而却给人间以美”, 龚勋惠就是这样的花,开在最贫瘠的山崖却留给了世界最独特的美。 (赵雪梅)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