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助学志愿者带山区儿童体验城市生活
2014/9/9 9:52:04 来源:中华经典网 编辑:静心  浏览:2783  【打印

fiogf49gjkf0d
    8月29日下午,新乡市热心市民康凯威和新能量助学团队来到辉县市黑沟水学校,他们带上10名留守儿童,走出大山,来新乡画画、参观大学、博物院,逛公园,共度周末,感受下城市的生活,看看外面的世界。

  10名留守儿童走出大山

  8月29日下午,新乡市新能量助学团队和热心市民康凯威驱车来到辉县市黑沟水学校,接10名留守儿童,来新乡市共度周末。黑沟水学校在辉县市大山深处,开车要两个多小时才能到达,这里交通不便,学校里很多孩子10多岁还没出过大山,没见过外面的世界。“我来过这里,知道这里贫苦,一对一助学时还资助了一名小学生,我想让孩子们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下不一样的生活。”活动资助人康凯威说,他希望孩子们能努力学习,走出大山,改变自己的生活。

  当天下午,10名孩子穿着自己最漂亮的衣服,和康凯威、新能量助学团队来到新乡市,他们大多是第一次走出大山,十分激动、新奇,笑声一路不断。不少孩子一直对志愿者发问,大学是什么样、博物院是干什么的等。

  为他们的人生添彩色一笔

  新能量助学团队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的活动,他们带孩子们去画室画画,随后到酒店入住,晚上理发师为孩子们理发。周六早晨前往河南师大参观学习,10点钟到平原博物院,由博物院志愿服务队带队讲解。其间,为保证孩子们人身安全,新能量助学团队将一对一陪同孩子,及时了解孩子生理、安全需求。

  “真好吃,这是我第一次吃寿司。”孩子们来到市区后,志愿者怕他们饿,先给他们买了些寿司垫垫肚子,晚上再吃大餐。8月30日上午,志愿者们带着孩子去河师大、平原博物院参观,10名孩子是第一次到大学游玩,也是第一次进博物院。一名小孩儿游玩时告诉记者:“大学很漂亮,我以后也要上大学,谢谢大哥哥大姐姐们带我们来。”

  “想让他们看看外面的世界,让他们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很多值得追求的东西,为他们的回忆添上彩色的一笔。”康凯威告诉记者,希望此次活动能给他们播下一个希望的种子,未来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要靠他们自己去实现。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