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沧州支农街社区:亮共产党员身份 当星级志愿者
2014/9/11 8:56:31 来源:中华经典网 编辑:静心  浏览:2646  【打印

fiogf49gjkf0d

    4月25日,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率先垂范,带头注册成为志愿者。5月20日,河北省委出台了《关于全省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和保障措施。通过积极推动建立共产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亮明共产党员志愿者身份、争当星级志愿者”活动,河北在全省建立起以共产党员志愿者为中坚的志愿服务体系。

  以身作则,为“美丽事业”添砖加瓦

  作为基层单位,支农街社区以“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契机,在社区内开展以“美丽中捷、美丽社区”为主题的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社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安排,社区党员干部纷纷走上街头,开展街道垃圾清理活动,用实际行动宣传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由于社区附近正在进行平改后的建设工作,部分垃圾未及时清理,泥土碎石特别多,但这丝毫没有阻挡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清洁工作的步伐。三个一群、五个一组,分组共同协作。有的用铁锹清除污泥,有的用铁锨铲除杂草,有的用扫帚拾除果壳纸屑……党员志愿者们一边认真清扫垃圾,一边劝导居住在街道两旁的居民爱护环境、保持清洁卫生。“目前园区正积极开展打造美丽中捷的行动,我们想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能美化环境,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同时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造势,让社区党员干部深入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此项活动。”支农街社区总支书记介绍道。

  开展便民服务贴近群众心坎

  支农街社区以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为契机,在集市周边开展了以“婚育新风进万家,户户盛开幸福花”为主题的生殖健康宣传活动。社区计生办精心组织安排,在活动现场设立了人口宣传单发放、计生政策咨询、生殖健康咨询等服务项目,努力做到有问必答,耐心服务,通过此次活动,倡导群众遵守计划生育国策,转变婚育观念和婚育行为,自觉实行负责任、有计划的生育,深受群众好评。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提供优生优育、生殖健康、计生政策、人口政策、药具咨询等咨询服务,共向群众提供:《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流动人口计生宣传资料》、《计划生育奖励救助政策及优生健康知识宣传单》、《“单独二孩”办证信息便民卡》及《帮你生个好宝宝》等宣传资料37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50人次。这一活动成功宣传了园区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制度和各种优惠政策,宣传了婚育新风、宣传了优生健康知识、宣传了单独二孩等生育政策等,深得群众的认可,用一位社区居民的话说:“生孩子讲究还真不少,拿点宣传资料回家让儿媳妇好好看看,实在不懂就让她来好好咨询咨询,搞这样的活动真让咱明白了不少事,这样的好事以后要多搞点”。

  在基层,有一句俗语说的好,“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在很多工作中,群众都是向党员干部看齐,只要党员干部带头参与的工作,不管多么困难,群众也会跟进,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就是我们生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举措,也是以点带面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的一项非常好的活动,社区居民居民在看到我们的志愿服务时纷纷议论“党员干部不只是坐办公室啊,参加义务活动接地气,挺好”,群众中的肯定是对我们最大的赞赏,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社区人把“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下去的信心。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