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武汉党员开展志愿服务 为250户居民整修出行路
2014/9/15 9:03:20 来源:中华经典网 编辑:静心  浏览:3130  【打印

fiogf49gjkf0d

  10日清晨7时,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上畈队党支部30多名党员带着铁锹、镰刀等,来到罗畈咀路旁,开始清理道路两旁的杂树、杂草。

  这条路是上畈队罗畈咀、武湖咀两个湾子250户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全长1.2公里。由于长期无人维护,道路两旁杂树、杂草丛生,原本4米宽的路面只剩下不到1.5米。车辆无法通行,老人和小孩经过时也常被树枝刮伤、被杂草绊倒。一遇下雨天,道路湿滑,更是难行。

  8月份,上畈队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有群众提出出行难、要求整修罗畈咀路的意见。经研究讨论,他们决定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参加集中道路整修活动。

  10日一大早,队里党员全部到齐,直到中午11点半钟,才将道路两旁的杂树、杂草全部清理干净。大家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腿上、背上、手臂上也都沾满了泥。

  这是上畈队党支部针对群众反映问题的具体行动。武湖街党工委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群众切身利益,直面群众热点问题,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立行立改,认认真真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以活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为改善城镇居住环境,清淤疏通镇区排水沟,全面启动改造镇区供水管网54.35公里,加快新桥二期、三期还建房建设进度;为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分别启动了新高车小学和新沙口小学建设;为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对辖区闸口、机站进行全面维修,利用全区港渠清淤契机,启动全街22处2立方米/秒流量以上渠道的清淤工作;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帮扶救助力度,对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达20万余元,发放城乡低保金达200余万元,发放残疾定补、精神吃药补贴19万余元;积极争取区政府的支持,加快跨巨龙大道铁路高架桥建设,预计9月底高架桥工程完工通车后,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可以得到缓解。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