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唐山市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温暖空巢老人
2014/9/19 9:40:10 来源:中华经典网 编辑:静心  浏览:3210  【打印

fiogf49gjkf0d

  9月11日上午,唐山市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张继红和志愿者们来到路北区南二社区,看望空巢老人胡淑芬。

  胡淑芬老人今年70岁,孩子常年不在身边,3年前老伴的突然离世,让老人的生活变了天。为了照顾老人,护士出身的张继红和老人结了对子,每天一个电话问候老人、每周四固定去家里给老人检查身体。老人渐渐地恢复了以前的开朗,并且报名加入了志愿服务队,由受助者变成了志愿者。

  2013年5月,由退休医务人员、在职医务工作者、企业员工和大学生等人组成的唐山市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在队长张继红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进唐山市路北区南二、祥明里、碧玉华府等社区,走进空巢老人、残疾人、失独家庭,先后与多名空巢老人结成对子,开展爱心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建立了“2+1”(1名党员1名志愿者共同帮扶1名老人)帮扶空巢老人机制,开展了“六个一”志愿服务活动,即每日一次问候、每周一次探望、每月一次家务料理、每季一次娱乐活动、每半年一次义诊、每逢传统节日一次集中慰问,实现了志愿服务常态化。一年多来,“六个一”活动从未间断过,志愿者共入户走访空巢老人960人次。

  2013年,服务队志愿者藏岚被中国红十字会授予“全国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志愿者张继红、陈晓松被省文明办评为“善行河北”优秀志愿者。2014年7月,经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批准,唐山市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成为河北省首个加入该组织的志愿者队伍。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