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浙江公民道德宣传日志愿服务“摆摊”闹市区
2014/9/22 8:50:03 来源:中华经典网 编辑:静心  浏览:2430  【打印

fiogf49gjkf0d

  “医生,我有胃寒的老毛病,请问平时应该吃些什么药?”“我想咨询一下,离婚后正在还贷的房子该怎么分配?”“我想换张新的手机卡,请问怎么办理?”……

  9月20日上午,连续几天的阴雨之后,禾城终于迎来了明媚的阳光,许多市民选择到市中心逛街购物。在华庭街中庭广场,两排“志愿服务”的展台吸引了许多市民的注意,健康义诊、家电维修、生活服务、法律咨询等近20项便民服务正在这里进行。

  9月20日是全国第十二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当天,在市文明办的组织下,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局、市旅游局、国网嘉兴供电公司、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南湖区建设街道、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等单位在华庭街中庭广场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共同参与嘉兴市第十二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传递道德能量。

  为了倡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市文明办和市旅游局共同组织了“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有奖问答活动。“黄灯闪烁时该如何驾车?”“在外出旅游乘坐客车时,乘客应尽量将哪些座位留给老弱妇孺?”经过的市民争抢着回答问题,有些家长特地带小朋友来参加问答活动,希望给孩子多些文明教育。

  在嘉兴市妇幼保健院的展台前,家住市中心的沈阿姨正在量血压,她还咨询了关于口腔保健的问题,“平时去医院,医生太忙了,每天要看很多病人,根本没时间仔细解答你的问题。像今天这种志愿服务特别好,医生来我们家门口‘摆摊’,我可以慢慢咨询,他们回答得也很认真。”沈阿姨说,志愿服务让市民的心里很温暖。

  据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昨天组织市民需要的单位进行广场志愿服务外,为迎接嘉兴市第十二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我市在9月10日至30日,集中开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道德素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和道德实践活动,活动形式多样,目的在于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道德自觉,增强公民的道德意识和道德责任,进一步营造人人尊重道德、崇尚道德、践行道德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期间,市文明办将组织市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深入全市社区、企业、机关、学校、村镇等城乡基层单位,开展巡讲、报告会、互动交流等活动。还呼吁各单位组织上门看望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模范人物,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当好人、有尊严”和“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取向。各地、各单位还将组织广大志愿者,特别是党员志愿者,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文明劝导等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9月20日是“公民道德宣传日”,由秀洲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和团区委共同组织开展的“德行秀洲志愿同行”志愿服务“五长制”在秀洲公园举行授旗仪式。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