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南宁市举办首批城市志愿服务站志愿者培训班
2014/9/28 8:54:54 来源:中华经典网 编辑:静心  浏览:2989  【打印

fiogf49gjkf0d

  “溺水的人是先清除异物?还是先心肺复苏?”“昏迷在马路上的人要先搬运吗?”“火灾的诱发因素有哪些?大家知道吗?”在南宁市首批城市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专业救护技能培训班上,授课老师频频提问,听课学员积极回答,课堂氛围热烈。

  9月17日至18日,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了全市首批城市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专业救护技能培训班,对我市15个独立岗亭式城市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及各城区、各开发区部分志愿服务工作骨干进行了专业救护技能、消防知识应用以及志愿服务站的管理等内容的培训。

  在急救救护的课堂上,市红十字会培训师向志愿者传授专业救护技能及应急知识,志愿者还在培训现场模拟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头部包扎、胸部包扎、骨折固定、创伤止血等急救技术。

  在消防知识应用课堂上,市公安消防支队教官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从火灾的诱发因素、火情发展阶段及如何逃生自救、如何使用消防器材以及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传授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经过两天专业化培训,志愿者熟练掌握了操作流程和规范,经过严格的操作及理论考核后,全部取得了自治区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提高了志愿者的应急救援救护能力。志愿者表示,培训内容充实、实用。兴宁区悦荟城市志愿服务站的陈芳说:“通过培训,我获得了救护员专业资质,今后我能更好地帮助别人了。”

  今后,市文明办还将联合其他部门举办专业技能培训班,以便培训更多的志愿者,让他们拿到专业资质,提高志愿服务的规范化和专业化。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