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黑龙江大庆:唱响幸福谣 树立好风尚
2014/12/9 11:57:2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汤丽英  浏览:3255  【打印

fiogf49gjkf0d
    本报大庆12月7日电(记者孙明泉、朱伟华)12月5日,黑龙江省大庆市在学校、医院、银行、机场、火车站等1000个公共场所和400个行政村、70个社区,启动“大庆幸福谣进万家”宣传活动,全市万名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大庆幸福谣》手册40万册。

    “对自己:健康是福,勤俭是福,知足是福;对社会:感恩是福,尽责是福,回报是福;对国家:忠诚是福,守法是福,奉献是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庆把“24字”内容、大庆精神和福文化结合起来,推出“大庆幸福谣”,共7个层面105个汉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具体化的阐述。从2013年8月百名道德模范发起倡议,到专家学者细化72条标准,再到谱成曲、刻成碟,由市民们唱出来、跳起来,由专家们在全市宣讲出来。一年多来,《大庆幸福谣》在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成为300多万大庆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今年67岁的苏秀琴,是一位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创建了“爱心大姐工作室”。工作室设在乘风社区,社区内有户人家母亲患有尿毒症,儿子还在上中学。前段时间母亲找到工作室,说孩子上学太远,自己照顾不上,想转到离家近的学校,不知道该找谁办。苏秀琴心想,这不是工作室能办的事呀,可是又不忍心拒绝,只好答应去试试。她带着孩子去学校,校长说:“苏大姐,你们献爱心,我们也献爱心。”最后,学校不仅接收了孩子,而且还免去了借读费。“孩子当时激动地扑到我怀里直掉眼泪。那一刻,有一种心贴心的幸福。”苏秀琴说,正应了《大庆幸福谣》里那句“奉献是福”。

    “帮助别人,幸福自己”,这种正能量很快传递出去,目前,这种爱心工作室在大庆市已经有72家。

    与此同时,大庆市还深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学铁人立新功”活动,进行“学习李新民同志,树立正确幸福观”大讨论,广大市民学典型、讲故事、议思想,进一步明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什么、行为差距有哪些、幸福基点落在哪儿。“日行一善、温暖百户”志愿服务活动、“十大陋习查议改”活动、“讲道德重细节塑品行树形象”活动、“节俭养德全民行动”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实践活动,使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社会形成唱响大庆幸福谣、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良好风尚。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