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河北曲周“孝亲楼”让打工者带上父母
作者:本报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王达翃 韩富强
2015/4/17 10:40:5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汤丽英  浏览:1624  【打印

fiogf49gjkf0d
    本报讯(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王达翃、韩富强)对留守或空巢老人来说,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儿女们常回家看看。然而在邯郸曲周县,却有这样一批打工青年,他们把父母接到工作地,和他们同吃、同住、同生活,他们同住一栋楼,这栋楼被誉为“孝亲楼”。

    墙壁灰白相间,外观整洁素雅,位于曲周县晨光公司园区内一栋五层高的员工宿舍楼,就是“孝亲楼”。4月14日中午,天气格外晴朗,晨光公司员工郝平平下班后,赶紧跑到屋里抱着被子径直向楼下大院走去。“天气这么好,给俺婆婆晒晒被子,被窝软和婆婆晚上睡得香。”她边忙活,边搭话。

    郝平平是邢台市内丘县人,今年2月从沈阳化工大学毕业后,随从爱人李刚来到晨光公司上班。后因公司需要,李刚被指派到晨光公司印度分公司上班。她婆婆聂秀月是曲周县白寨乡艾台村的一个普通农妇,已年近六十。考虑到丈夫常年在外,不能照顾老人,郝平平就把婆婆接到“孝亲楼”和她同住,这一住就是两个多月。同郝平平一样,目前有来自吉林、新疆、衡水、邢台等地的25名员工和他们的父母或者岳母、岳父在这里居住。

    公司总负责人告诉记者,晨光60%以上员工都是外地大学生,他们平时和父母聚少离多。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公司发出倡议,鼓励员工们定期接老人过来和他们一起生活,并制定优惠政策让员工父母享受和员工一样的食宿待遇,解决他们后顾之忧,在公司安心上班。据统计,近年来,先后有400余名青年员工父母入住过此楼。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