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带着爱与热情启程
2015/7/13 7:45:09 来源:中华经典网 编辑:中华经典网  浏览:3053  【打印

fiogf49gjkf0d

——安徽师大“爱的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阜南开展支教活动

夏天是跳跃的红色,是跳动的心,是义无反顾的热情在绽放。近日,安师大赴阜南爱的教育支教团队安全抵达阜南县黄岗镇育蕾小学,以“弘扬文化经典爱心陪伴成长”为主题的为期15天的实践活动即将展开。

心有灵犀:携手育人筑梦想

当团队到达目的地之后,校方代表孙传侠老师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一场工作交流会。会上,孙老师介绍了学校近十年来的发展状况,她的“不服输,好好干”的精神也为志愿者们注入了前行的力量。接着,孙老师就支教内容与团队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高度统一:“我们就是为了让孩子获得更好的教育。”始终秉承“为学生,爱学生,呵护学生成长”的原则,为学生筑梦圆梦,为团队活动奠定最初的思想基础和方向。

心诚所至:你的笑靥最美丽

711日早晨,前来报名的当地学生络绎不绝。志愿者们将踊跃报名上课的100余名学生分成6个班级,依据学生不同知识接受水平层次开展相应的教学活动。寓教于“心”——安全知识讲堂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心心相印——师生互动介绍促进交流;心有灵犀——师生配合完成教学内容达目标……“我们班的孩子比较活泼,尤其有个男孩子非常调皮,但是调皮的他们也非常可爱,我相信只要用心我就可以和他们相处得很好。”三年级班主任丁芃芃这样说道。第一天的师生见面会增进了师生感情,密切了师生联系。

从心出发:《诗经》句句传爱意

踏循爱心之路不变初衷,传递知识火炬铭记美好。712日下午,志愿者程儒珺为五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语文课。她从《关雎》中的意象出发,将学生引领至含蓄唯美的意境当中,结合赋、比、兴的写作手法,让学生了解《诗经》经典,培养学生对古典文化的兴趣。接着发散思维,通过介绍其他篇章以扩展学生课外阅读量。课堂奖励式教学、肢体动作助字句理解等创新教学方式,无一不表现了志愿者的细心、爱心。“关关雎鸠,在河之洲……”嘹亮的读书声句句表爱意,“同学们,你们想象中的窈窕淑女是是什么模样呀?”“好看!”“文静!”师生间的互动阵阵暖人心。

据悉,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团队将结合专业特色,以课本为载体,以生活感悟为素材,结合当地具体情况,创新形式传承文化经典,贯彻“爱国、爱家、爱自己”的活动主旨,爱的教育,从心出发,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