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我们用心去感受他们的光芒”
——安徽师大文学院赴阜南“爱的教育”支教团队支教活动
2015/7/13 17:07:06 来源:中华经典网 编辑:中华经典网  浏览:1626  【打印

fiogf49gjkf0d

坚守支教梦,传递爱心情。711日,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赴阜南县“爱的教育”支教团队,顶着烈日骄阳开始了爱心支教新的征程。实践课堂,奉献爱心,铸就无悔青春。

勤思备课 一点一滴圆梦想

为顺利完成第一天的支教工作,志愿者们积极备课。“孩子们渴望学什么”、“他们需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如何让老师和孩子们更好的相处”。志愿者们带着这些问题积极查阅资料,深入思考,充分讨论,确立了“感恩教育”、“安全教育”、“学科教育”等教学内容,认真制定了开学第一天的详细教学计划,开展了集体备考,教案写作,还在校方老师的指导下,有针对性地学习了《教育学》、《心理学》相关知识,从专业的角度引导学生适应集体,促进团队成员与学生的和谐相处。志愿者的精心准备只为能让每一个孩子获得更优质的教学服务,为他们的梦想开启另一扇窗。

寓教于乐 润物无声托希望

实践的每一天,都是忙碌的,却也是充实愉快的。支教第一天,由于时间有限且考虑到孩子们的精力,团队计划上午由班主任老师统一召开班会,而这样一节课在一年级教室里,变成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一年级班主任刘成俊老师为了更好的迎合孩子们烂漫的天性,将课桌摆放为圆弧状,在黑板上认真写下了“爱的教育,从心出发”,以此更好的开展教学活动。刘老师用生动形象的图画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母校——安徽师范大学;让孩子们站在圆圈中间,相互介绍各自熟悉的同学;给孩子们讲述了关于七只乌鸦的故事。新颖的形式,鼓励的方式,让每一个孩子感受到浓浓的真情。下课前,全班同学起立齐声对刘老师说“谢谢老师”,此情此景,让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感受到孩子们身上温情的光芒。

宣讲科普 千叮万嘱寄真言

为了圆满地完成实践教学任务,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志愿者们加强自身暑期社会实践相关安全知识学习的同时,针对学生组织安全知识主题活动。老师们采取安全知识抢答的形式,向孩子们提出安全知识问题。为了鼓励孩子们自愿举手回答,老师采用“有奖问答”的方式,以此让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将安全知识牢记心中。

激情奋斗季,汗洒支教路。经历一天的支教,志愿者们对支教活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接下来,团队将秉承“教书育人为己任,言传身教为树人”的理念,适时完善教学计划,为当地的孩子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服务。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