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我给祖国点个赞
——安徽师大赴阜南支教团队举办爱国系列主题活动
2015/7/13 22:51:53 来源:中华经典网 编辑:中华经典网  浏览:1471  【打印

fiogf49gjkf0d

 

传承红色经典,铭记革命传统。近日,安师大赴阜南爱的教育支教团队为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特举办爱国主义系列主题活动。

7月12日下午,“‘我与国徽,国旗,国歌’的邂逅”主题班会在五年级教室召开。一来到教室,就看见志愿者周洁在黑板上依次画下国旗、国徽。她指着国旗上五颗黄灿灿的星星问孩子:“有谁知道这些星星代表什么吗?”“共产党!”“好,大星星是共产党,那其他小星星呢?”孩子们挠挠头表示不知道,于是周洁详细介绍了五星红旗的由来和释义,并融入长征精神,讲述老一辈革命党人的艰辛不易。庄严的国歌声倾诉着不朽的红色历史,扣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13日8时于育蕾小学操场举办升旗仪式。在副队长顾逸然的主持下,护旗手带着国旗徐徐向操场中心走去。升旗、奏国歌的环节中,一双双虔诚的眼睛,一张张严肃的面庞,是新时期继承者的神采。随后,队长汪勇在国旗下讲话,指出血与火铸就的中华人民和她生生不息万众一心的精神必将永久传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在志愿者刘成俊的领读下,全体学生高声朗诵《少年中国说》,昂起的脖颈,紧握的拳头——无畏无惧的少年,不就在此处吗?

我和祖国有个约会,年轻的孩子正赴往红色之旅;我为祖国点个赞,亲切的祖国依旧欣欣向荣。今夏,红色花朵将在这里绽放,爱国热情将在这里繁盛。(文/杨晨娅 )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