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爱心夏日行,安徽师大支教团温暖江城留守心
2015/8/10 16:24:25 来源:中华经典网 编辑:中华经典网  浏览:1652  【打印

fiogf49gjkf0d

                           

    关爱留守儿童,诠释爱的力量。安徽师范大学五四爱心学校赴芜湖暑期支教团队今年继续坚守在赭山脚下,秉承“奉献爱心,互助进步,笃学行慎,博爱至善”的校训。本次支教团在殷家山社区、大富社区、红梅社区等七个办学点,以留守儿童为主要帮助对象,共招收129名学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满腔热情,奉献一颗颗真心,收获着孩子们的一片片真情。

重书本知识 夯学业基础

拓宽思维想法,注重理论基础。受助学生大多学习欲望强烈,但由于父母常年在外以及家庭经济情况限制,很多学业上的缺漏无法得到有效解决。结合这一情况,爱心学校的志愿者采取一对一专业辅导的方式,以书本知识为主,对学生的薄弱科目进行针对性的辅导。通过英语音标、语法知识、数学速算、语文阅读理解训练等基础课程的课上引导,及假期作业的检查与讲解,志愿者与学生齐心协力提高学习成绩。

筑七彩课堂 拓视野范围

手语舞蹈展风采,剪纸艺术显魅力。考虑到孩子们业余生活单调,五四爱心学校成员准备了《感恩的心》《世界因我而美丽》《好一个乖宝宝》等通俗易学的手语舞蹈,伴随温婉轻快的乐奏,孩子合手爱心置于胸前,跟着队员一起合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扎实的专业实践知识,让队员们将剪纸艺术带到课堂。 “喜”字、小白兔、蝴蝶等,经过孩子们的认真努力,这些作品出现在队员面前,栩栩如生。另有“德音雅乐,孝亲感恩”“变废为宝,践行环保”“巧用水果,点亮生活”等系列活动,让这些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奋勇向前;让这些留在家的星星,永远闪亮。

 传拳拳爱心 润纯纯心灵

义务支教授知识,家访捐赠传爱心。7月22日,荆山中心分队的队员和总队的两个队员组建4支分队,对荆山公共服务中心的3个社区的4位同学进行了家访,给他们带去部分生活和学习用品。同时7月23日,安师大五四爱心学校赴芜湖弘扬传统与创新支教团队在荆山公共服务中心举办了“五四爱心基金”捐赠仪式,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团委副书记吴青山等学院领导为贫困学生颁发助学金。团队将授知识,传爱心做到实处。

“真的很感谢老师利用他们宝贵的时间教会我们这些,自己爸爸妈妈在暑假不能回来陪我们,但是有老师和我们一起,我们过了一个快乐而又充实的暑假。”五年级学生雨涵在活动结束时深情说道。安徽师大支教团的志愿者们用拳拳爱心为美丽的江城芜湖增添了一抹亮色,用无私奉献温暖了留守儿童的心灵,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青春之歌。

安徽师范大学王倩 荆立娜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