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以爱之名,用心陪伴
——安师大五四爱心学校赴芜湖市海南渡社区小分队支教纪实
2015/8/14 10:12:52 来源:中华经典网 编辑:汤丽英  浏览:2290  【打印

fiogf49gjkf0d

安师大五四爱心学校创办至今已经十余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0多万小时。2013年,东门社区改名并迁至海南渡社区,志愿者继续以周末“一对一”学业辅导和暑期实践的方式为学生提供服务。2015713日,五四爱心学校赴芜湖市海南渡社区支教小分队,12名志愿者在队长黄小燕带领下,回到海南渡社区进行为期12天的支教活动。

爱的承继,同续师生依依情

“你今年要带队吗?如果不带队的话,我们社区今年就没有队伍了。”一条来自去年支教团队队长许志恒的短信发到了黄小燕的手机上,就这样为了传承爱心火把,今年作为五四爱心学校7支小分队之一,黄小燕带领12名志愿者,回到海南渡社区。许志恒是前任海南渡社区支教团队的队长,日常支教两年,曾两次带队到海南渡社区进行暑期支教,在支教第一天,阿姨便拉住队员问道:“许志恒他今年来吗?他都好久没来了。”

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

爱的演绎,共谱国学交响乐

用心领悟传统智慧,以爱构筑七彩课堂。“首孝悌 次谨信 泛爱众 而亲仁”,实践中志愿者们童蒙文《弟子规》为国学基础课程,采取课上知识学习,课下躬身践行的方式,让书本知识走下纸张,走向点滴生活。除此之外,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德音雅乐,孝亲感恩”“特色书法,书写未来”、“出彩手艺,纸上绣花”等一系列精彩国学课程,谱写华夏文明交响乐章。

志愿者韦敏的《弟子规课》

寓教于乐,志愿者叶季芳的德音雅乐课

爱的传递,秉承志愿服务心

“大哥哥、大姐姐,谢谢你们陪我们度过了快乐又充实的10多天,第一次感受到学习是有乐趣的,是有真正价值的。长大了我也要像你们一样,到更远的地方支教。”学生周玉政在活动结束时深情说道。爱心助学播种希望,播种幸福,而今爱心之花已然绽放,志愿服务之路不孤单。

长大了,我们也要做最棒的志愿者

播种希望,绽放爱心之花,让世界因我们而美丽

拳拳之爱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一年一会,继续爱心的传承,海南渡社区支教之行,队员和孩子们共同成长着。队员们贡献青春收获正能量,孩子们享受快乐许下志愿服务诺言。五四爱心学校,以爱为名,用心陪伴你我。

 /吴丹美 荆立娜 /戴子洋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