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情系江城,安徽师大志愿者筹众力助爱心学校新发展
2015/8/14 10:23:52 来源:中华经典网 编辑:汤丽英  浏览:1661  【打印

fiogf49gjkf0d

青春是活力的代名词,奉献更有其不老的容颜。安徽师范大学五四爱心学校正是一个让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学会奉献青春,同时为贫困学子提供放飞梦想平台的爱心助学组织。爱心学校自2004成立至今已12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0多万小时。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五四爱心学校依然组建多支队伍,奔赴云南、岳西,芜湖各地进行爱心支教活动。安师大五四爱心学校赴芜湖弘扬传统与创新支教团队,扎根赭山脚下爱心学校基地,除正常支教外,筹众力谋改革方案促爱心学校新发展。

调查问卷,询问题觅方法

支教团队以志愿者老师、家长、受助学生为主要调查对象,共发放300份调查问卷,有效回收286份,制作“五四爱心发展现状”为主题的调研报告一份。调查问卷中,反映出五四爱心学校在规范受助学生接受义务辅导时间,畅通志愿者老师与家长沟通渠道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在调查问卷中志愿者们也看到了学生、家长对五四爱心学校的期望和感激,“感谢爱心学校的大学生们,你们辛苦了,希望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你们能够不断总结经验,爱心学校越办越好,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团队合影

志愿者们发放调查问卷

创新项目,汇经验夯基础

2015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爱心学校志愿者申报的《关于志愿服务产业化模式的研究——以安徽师范大学五四爱心学校为例》,作为创新项目已成功立项。该项目将通过对五四爱心学校运作存在的问题的研究,结合其有效经验,探究以助力构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团体长效运行的产业化模式,夯实爱心学校发展基础。

创新训练项目立项名单

总队三人分工合作,撰写创新训练项目

座谈访问,勤沟通求发展

爱心学校每周六正常的服务对象为芜湖市各个社区以留守儿童为主的贫困学子,社区的关工委领导对爱心支教给予大力支持。在实践期间,总队队长在实践期间到红梅社区、殷家山社区、海南渡社区等7个社区访问,与关工委领导们就爱心学校发展问题做了深入沟通。同时,团队在荆山公共服务中心、大富社区等地与志愿者、关工委领导开展多次座谈会。在座谈会、社区访问中,团队积极寻觅爱心学校发展新途径。

安徽师大领导、关工委领导与志愿者们在荆山公共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合影

“选择爱心,青春皆无悔;服务社会,奉献亦如歌”。我们坚信五四爱心学校前进的脚步永远不会停下,无偿支教的爱心帆船永远不会搁浅。拳拳之爱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此次社会实践,团队通过调研报告、创新训练项目撰写、社区访问及座谈会夯实爱心学校发展基础,寻问题觅意见,擦亮爱心学校奉献的“心”名片。

安徽师大 荆立娜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