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安徽师大学子将“创意写作”打包带回“家”
2015/8/18 19:33:04 来源:中华经典网 编辑:中华经典网  浏览:1295  【打印

fiogf49gjkf0d

从弘扬经典到国学教育,从创新阅读到创意写作,四年的坚守,安徽师大的志愿者们在菖蒲这片土地留下一串串爱的足迹。“我到家了”,志愿者张家强说,今年已是他第三次来到菖蒲。十一名志愿者,四次转车,三百六十多公里路程,六个多小时颠簸,他们把“创意写作”打包带回了“家”。

“老师,我要报名”,“老师,还能再加一个孩子吗,就一个”,依托前三年实践的基础,二十分钟未到,招生人数已达上限。为保证实践质量,达到预期教学效果,志愿者们只得婉拒闻讯赶来的家长和学生。招生结束后,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赶到实践基地,打扫卫生、搬运桌椅、整理器材,为接下来的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虽是第一次参与暑期社会实践,但我准备好了,我相信大山深处的菖蒲定会给我留下一段艰辛、充实而又快乐的回忆!”志愿者叶瑾如是说到。

据悉,这一次的菖蒲之行,是专业与实践的碰撞,队员以师范生为主,邀请专业老师指导教学实践。历经两月,几经增删,凝聚着所有队员心血的教材、教案、课件最终编定。此外,志愿者们还将走向基层,聚焦生活,关注留守儿童、乡村教师等社会群体,进行“最美身边人物”专题通讯报道,汇编成册——《最美菖蒲行》。

    “信仰者的幸福”,是菖蒲的花语。今夏,再见菖蒲花开,安徽师大的志愿者们带着四年不变的坚持,传递信仰,坚守使命,让青春的光彩在菖蒲绽放,做无悔的信仰者。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