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拳拳赤子心 反哺家乡情
2015/8/20 20:56:04 来源:中华经典网 编辑:仰望L2  浏览:1417  【打印

fiogf49gjkf0d

      2015年8月2日,正值荣获广东扶贫济困优秀团体金奖的棉湖乐心互助协会为全镇140多户贫困户派发爱心物资之日,广东医学院赤子之心三下乡服务队到会与乐心互助协会合作,举行"爱心扶贫助老,送医送药到家”的公益活动。

晨行十公里 只为昨日一语

“老伯,明天我们一早过来背您过去义诊,大概……”“不不不,老伯明天一早就出门,不能拖累你们呐!”还没等队员说完,只能靠拄拐杖走路的老伯按了按大腿,打断了队员的话。“争气点……”这是队员最后离开时听到的一句含糊的话。为了不让单独前去的老伯空等,由十八位潮汕学子组成的广东医学院赤子之心下三下乡服务队在8月2日一大早就踏上了“长征路”,由于居住的村子大早上没有车辆可以接送,队员一致决定徒步行走10公里到镇上去。尽管一早就出发,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路上陪伴前行的也只有炙热的阳光和路旁耷拉着脑袋的花草。汗水打着滚重重地摔在被烤出油来的柏油路上,跟着的是一排排脚印踩碎了不成形的汗珠。这一路,确实比队员们想象的要长、要热,但是一路上也只是偶尔出现一两句“热死了”,紧跟着便被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掩盖过去。不能让老人家等,简单的信念支撑着队员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一路前行,没有停下脚步。

送医送药 爱心暖人心

十公里跋涉,全身被烤得发焦的队员终于如期赶到棉湖乐心互助基地,没等喝口水散散身上的热气,就赶忙开始布置现场,拉横幅、抬桌子、搬药品、扛大米……义诊活动开始,队员们引导前来问诊的老人家就诊,医疗小组成员协助棉湖华侨医院的医生为前来问诊的老人家量血压、测血糖,医生们为老人家进行义诊,并派发药品。棉湖乐心互助协会的工作人员为镇上的140多户贫困户和孤寡老人派发大米、面等物资。推拿组成员学以致用,用娴熟的手法为老人家缓解身上的酸痛。为了不让排不上队的老人家着急,表演组的成员们纷纷献上手语表演、古筝演奏等节目,对于老人家来说,这些节目实为罕见,尽管老人家不能完全看懂,可是皱着的眉头稍稍舒缓下来,嘴角一丝微笑的挂起,已经让队员们感到十分欣慰了。                                    

“孩子们,你们真有心,我老人家今年83岁了,第一次有你们这群孩子来关心我,说实话,我们这些没儿没孙的老人家吃什么并不重要,我们只是希望能有像你们这样的孩子常来走动,陪我们聊聊天,帮我们按按摩,这样我们就知足了!”王贤珍老奶奶红着眼眶,双手紧紧扯着衣角,用略带恳求的语气说。正在帮老人家按摩放松的队员陈烨丹突然停住手,咽了咽喉说道:“奶奶,您放心,您待会带我们去您家,放假了,我们还会回来看您的,陪您聊聊天,嗯,就陪您聊聊天……”诚然,扛大米、送药品上门对老人家来说并没有特别的意义,他们只是简单希望能有人陪他们聊聊天,常去走动走动,几乎每个年轻人都可以做到的事,却成为他们生活中最大的奢望。献爱心不能只是局限在资金和物资,更重要的是带去老人家最需要精神上的关爱。而他们最想要的,也只是有人常去看看他们,仅此而已!

广东医学院赤子之心三下乡服务队,用行动履行青春的誓言,结合所学知识,怀感恩之心回报家乡。韩水潮人情,这是队员们愿意为之付出汗水付出辛劳而没有怨言的信念,同样,队员们也承担着一个使命,心怀感恩,扎根基层,让爱延续!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