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广东医学子赴揭阳棉湖展开合理用药宣传
2015/8/20 20:57:36 来源:中华经典网 编辑:仰望L2  浏览:1448  【打印

fiogf49gjkf0d

为实现科普送下乡,扫除用药误区,将健康送上家门,广东医学院赤子之心三下乡服务队共18名成员于7月30日-8月3日奔赴当地进行合理用药科普宣传。宣传地点包括棉湖镇乐心互助基地、棉湖镇敬老院、棉湖镇贡东村全村。

在宣传过程中,队员们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第一宣传小组成员走访村中的每户人家,通过口头宣传以及分发宣传资料进行讲解的形式,第二宣传小组成员通过在人群集中的地方如市场、活动现场等分发调查问卷进行民意调查,再根据调查结果的差异进行集中宣讲,第三宣传小组成员邀请居民们观看宣教视频以及宣教PPT,宣传小组成员从旁讲解展开宣传。在宣传过程中,队员们确实碰到了不少困难,包括对于书面语如何用成通俗易懂的潮汕方言进行讲解,宣讲对象文化程度偏低,理解能力有限而难以进行深入宣讲等问题。不过由于事先经过培训,以及队伍在前期准备了一份较为通俗的宣讲教材,队伍出发宣讲采用小组形式,做到多人互助宣讲,解决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虽然宣讲的过程几经波折,但是宣讲的结果还是令人较为满意的,大多数居民都在一个信任的角度上认识了合理用药的十大原则以及抗生素的使用问题。

“镇上留守的老人很多,他们像我一样什么都不懂,老是认为打针输液好得快也安全,不过今天听了这么多,总算是明白了一些,还是读书好啊,大学生就是懂得多啊!”李桂老奶奶咧着嘴,一脸满意地笑着。面对老人家的理解与信任,队员们纷纷表示自己的辛苦宣讲没有白费,也相信此次科普宣讲能为百姓解决更多关于用药的问题。

据悉, 为了能使这次的合理用药宣传顺利进行,队伍前期参加合理用药课题省立项获得者安天祥先生的科普讲座,并获得安先生的倾情指导,队伍前期也准备了一本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用于宣传过程的讲解以及派发。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