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义工申请 义工快讯 义工百科 义工动态 媒体聚焦 义工风采 活动专题 公益新闻
志愿者手绘换乘图 导航员引导大客流(春运那些事儿)
2016/2/17 14:29:3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汤丽英  浏览:2835  【打印

fiogf49gjkf0d
    本报重庆2月16日电  (蒋云龙、刘真珍)2月15日正值春运返程高峰。重庆北站北广场马廉服务台接到调度电话,几名志愿者马上前往龙头寺公交车站,迎接3名行走困难旅客。在帮助下,3名旅客通过绿色通道进站,经无障碍电梯进入站台,提前上了火车。

  今年春运,重庆火车站针对特殊重点旅客,推行“路地联动式服务”,志愿服务从进站口延伸至地方公交车下客处、轻轨出站闸机口,铺平进站前的“最后一公里”。在南北广场进站口、出站口、出租车下客处,重庆火车站还设立了7个志愿服务导向咨询点。青年志愿者手绘南北广场换乘路线图,简单易懂,许多旅客为此点赞。

  本报上饶2月16日电  (吴齐强、王荣翔)沪昆高铁与合福高铁呈十字立体相交,使合福高铁上饶站成为全国唯一的“骑跨式”高铁站。

  春节过后,江西境内的上饶站进入了最繁忙时期,每天在沪昆、合福高铁和沪昆铁路3个站场之间中转换乘的旅客很多。为方便中转旅客快速换乘,上饶站成立了一支“导航员”队伍,6人都是腿脚活、嗓门大的90后。他们辗转于旅客中转换乘必经的天桥、楼梯、过道等区域,通过接力引导的方式把中转换乘的旅客快速引至所需的站场。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