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磊先生,国家一级大检察官,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现任世界孔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荣誉会长,上海吉尼斯总部法律顾问。侯磊同志主政河北检察机关的11年间,查处经办了一系列大案要案,坚持真理,一身正气。
  “有功于世,无愧于心,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是侯老的人生箴言。退休以后的生活,侯老将大量时间和精力投放在传统文化的公益传播事业上,重点推广官德教育,以《弘扬传统文化,塑造最好自己----以我的梦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全国各地汇报演讲300余场,深受各届干部群众欢迎。
  侯老将“学习”做为退休后的生活方式。古稀之年,笔耕不辍,每天阅读、书写,并将自己的所感所悟总结出来,形成短小精悍、内涵深刻的短文,中华经典网本着恭敬、感恩的心,收集、整理侯老的短文,并专门开设《侯磊心语》专栏呈现给大家,字字珠玑,篇篇锦绣,让人领悟到侯老42年从政生涯、11年检察官经历、9年退休生活中,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奉献、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人生的深沉思考。
  在这里,我们聆听到一位老人的忠告!
  在这里,我们领悟到生命智慧的箴言!
  在这里,我们感受到博爱的胸怀,大爱的音律……
  来吧,聆听《侯磊心语》,启迪人生智慧!

中华经典网编辑部
2015年4月1日

 
   
 

【侯磊心语】(684

2017.5.24

《修养是心灵呼唤的一种品质》

我们提倡加强修养,其目标是使个体的人具有人类先进人物共有的精气神。修养不是束缚,而是解放,实质上是我们心灵呼唤的一种品质,一种能让热血沸腾、激情奔放的品质。生活需要修养,修养回报生活。多一分修养,就多一分人生的完美,多一分生活的愉悦。只有注重加强修养,我们的人生才会活得高尚而有意义,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健康而有品位。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83

2017.5.23

重视钢铁生产

调整方针调整钢,

筑牢基础国才强。

参观沪厂巡徽厂,

批示规章作宪章。

争气炉前扬势气,

发光汗里闪华光。

一穷二白人心聚,

绚丽钢花美八方。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82

2017.5.22

《修养是一门终生必修课》

人生路上,一个人的品德、人格并非不会发生“短路”和损伤,但它们有“保修单”,那就是:修养。修养,既指人们在社会生活中遵循一定文明要求进行“自我改造”的活动,又指“自我改造”的文明境界和文明素质达到的水平,是一个人心灵的外在表现。无数事实告诉我们:一个人的修养状况决定其人生高度。加强修养是无止境的,是一个人的终生必修课。毎个人都应使自己的修养之树枝繁叶荗,鲜花盛开!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81

2017.5.21

关心汽车工业

离开抚顺抵长春,

看望勤劳一汽人。

今日暂乘他国马,

何时能坐自家轮。

东风劲荡红旗展,

解放生威绿色新。

鼓励关怀扬斗志,

笛声嘹亮凯歌频。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80

2017.5.20

《党员干部要做塑造高尚人格的表率》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其工作业绩、群众威信与自己的人格魅力密不可分。高尙的人格是一种化育,给人以无言的教育与鞭策;是一种力量,给人以促进与激扬;是一种典范,给人以勉励与引导。党员干部在锤炼人格上作表率,是时代的呼唤,是党性的要求,也是应有的责任。为此,必须做到把“权”字认淸,把“我”字看小,把“干”字放大,把“学”字记牢,把“智”字用活,把“亷”字守住。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79

2017.5.19

重视煤炭发展

冒冷披寒达矿山,

欣看煤海焕容颜。

隆隆机械欢声唱,

闪闪乌金幻彩斓。

努力革新增效益,

挖潜改造过难关。

阳光照耀人心暖,

再险高峰也能攀。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78

2017.5.18

《在人格锤炼上要強化得分意识》

人生从来都不是一幅静物素描,而是一个激荡跳跃的动态生命过程。完善高尚人格,靠等等不来,靠唬唬不来,靠领导封封不来,只能靠自己严以律己,強化修养,一点一滴积累培育出来。积累,贵在自觉,重在经常,这方面得分意识一定要強些、更強些,决不能減分、失分。我们不妨每天都问问自己:今天在道德修养、人格锤炼上获得加分了吗?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77

2017.5.17

视察成安

金风报喜起欢声,

碧野银花笑脸迎。

丰产方中寻产量,

增收地里问收成。

身姿矫健登棉岭,

话语慈祥赞众英。

教导谆谆激干劲,

成安阔步启新程。

注:丰产方,农业专用名词,指大规模连片的高产土地。如:玉米丰产方,棉花丰产方等。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76

2017.5.16

《敬业狀况体现一个人的人格高下》

敬业是一个人有高度工作责任感的体现,是搞好本质工作的前提。敬业状况是真我的外部写真。我们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忠于职守、工作踏实、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人,人格形象都很好,人人赞揚;反之,工作漫不经心、敷衍塞责、得过且过、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人,常常为人们所鄙视。所以,要塑造自己的良好人格形象,必须首先从爱岗敬业开始。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75

2017.5.15

发展体育运动

病夫屈辱焉能忘,

浩浩神州立志强。

远瞩高瞻题号召,

畅游横渡写华章。

健康体魄全民动,

鲜艳红旗赛场扬。

昨日羸羸今壮大,

鲲鹏展翅傲旻苍。

注:1、羸(音lei,第二声)羸羸,出自宋·释普济《五灯会元》其中有“痿痿羸羸”之句,形容身体瘦弱不堪。2、旻(音min,第二声)旻苍,指上苍,天空。明 ·吾邱瑞 《运甓记翦逆闻丧》中有不能够身生两翅飞乡邑, 只落得泪晕双眸泣旻苍。” 之句。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版块负责人:汤丽英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1] [2] [3] [4] [5] [6] [7]... [71]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唯一官网 传统文化公益论坛官方网站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 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B座5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