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磊先生,国家一级大检察官,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现任世界孔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荣誉会长,上海吉尼斯总部法律顾问。侯磊同志主政河北检察机关的11年间,查处经办了一系列大案要案,坚持真理,一身正气。
  “有功于世,无愧于心,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是侯老的人生箴言。退休以后的生活,侯老将大量时间和精力投放在传统文化的公益传播事业上,重点推广官德教育,以《弘扬传统文化,塑造最好自己----以我的梦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全国各地汇报演讲300余场,深受各届干部群众欢迎。
  侯老将“学习”做为退休后的生活方式。古稀之年,笔耕不辍,每天阅读、书写,并将自己的所感所悟总结出来,形成短小精悍、内涵深刻的短文,中华经典网本着恭敬、感恩的心,收集、整理侯老的短文,并专门开设《侯磊心语》专栏呈现给大家,字字珠玑,篇篇锦绣,让人领悟到侯老42年从政生涯、11年检察官经历、9年退休生活中,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奉献、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人生的深沉思考。
  在这里,我们聆听到一位老人的忠告!
  在这里,我们领悟到生命智慧的箴言!
  在这里,我们感受到博爱的胸怀,大爱的音律……
  来吧,聆听《侯磊心语》,启迪人生智慧!

中华经典网编辑部
2015年4月1日

 
   
 

【侯磊心语】(674

2017.5.14

《人格在不断追求卓越中升华》   

    提升人格形象,要強化在平凡岗位上追求卓越的自我意识。卓越是人人所向往的。实现卓越不一定非有耀眼的平台不可,不一定非要轰轰烈烈。雷锋在平凡的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成就一行的事实说明,人格是在不断追求卓越过程中得以升华的。人人都有岗位,人人都可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同凡响的业绩。追求卓越,体现了一种觉悟、一种境界、一种精神、一种人格形象。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73

2017.5.13

光明磊落赞贺帅

俱是湘中俊杰英,

三湾举例学云卿。

为民起义心灵映,

除恶招兵赤帜擎。

戡乱高原亲点将,

建勋体委共提名。

真诚认错真诚责,

功过千秋后世评。

注:云卿,贺龙的字。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72

2017.5.12

《塑造健康人格要有强烈的自我意识》 

    人格与自我意识存在着互动关系,人有什么样的自我意识,就会有什么样的人格。要想塑造自己的良好人格形象,必须从确立自己的积极自我意识入手;要想有高尚健康的自我人格,必须增强、提高自我意识的先进性和科学性。只有具有能体现时代精神的自我意识,才可能使自己塑造出符合时代潮流、能为人称道的良好人格形象。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71

2017.5.11

答李淑一颂杨柳

读友词章感慨牵,

挥毫恳挚答诗篇。

骄杨已往蟾宫处,

君柳同行桂树边。

零涕何如先报喜,

含悲莫若快开船。

人间伏虎终尝愿,

洒泪忠魂笑九天。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70

2017.5.10

 

《努力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塑造高尚人格》

    高尚人格有強大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周恩来总理离开我们40多年了,但他没有离去,一直活在人们心中。周总理是中华民族完美人格的典型代表,有大智、大勇、大才、大貌、大德、大爱,无论是自身修养还是治国理政,都彪炳史册,堪称典范。周总理的高尚人格力量永远鼓舞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是促使我们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永恒力量。我们要以周总理为榜样,塑造自己的高尚人格。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69

2017.5.9

回韶山之二

相见欢颜挽手行,

依稀往事眼前萦。

顽皮淘气严师训,

出口成章举座惊。

不惜倾囊开小灶,

乐将积蓄敬先生。

鸿儒高足传佳话,

桃李情胜兄弟情。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68

2017.5.8

《塑造高尚人格要靠智慧力量、道德力量与意志力量》 

    人格问题,说到底是做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做人的问题。从现实情况看,不同人的人格形象有着不同的层次,差異甚大。人的内在价值本质上是其人格价值。我们每一个人都应穷其终生,努力塑造健康、成熟、高尚的人格形象,为此,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力量、道德力量与意志力量的作用,并使这三种力量三位一体,互相促进,以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格形象。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67

2017.5.7

回韶山之一

卅二春秋情未泯,

离家越近越思亲。

喜看稻菽千重浪,

造访廊檐几辈人。

便饭一餐噙热泪,

板床两宿惦乡民。

深留足迹韶峰下,

放眼全球大义真。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66

2017.5.6

《人格力量是一种正气的力量》 

    身有正气之人,才能有人格力量。正气是光明正大之气,它是一种无私忘我、行端影真的正气;是一种铁骨铮铮、腰杆挺直的骨气;是一种志存高远、气度恢宏的大气;是一种坚持原则、敢于攻坚的勇气。正气在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历来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有浩然正气的人历来为国人所推崇。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用自己的理想、信念、真诚、信用、知识、奉献、利人、律己等“音符”谱写出能够打动人的“正气歌”。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65

2017.5.5

重视粮食生产

从来民以食为天,

属意拳拳每挂牵。

燕赵巡完巡豫鲁,

平原走罢走山川。

笑看长葛无荒草,

欣慰北园有富田。

汗洒神州滋沃野,

村村寨寨庆丰年。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版块负责人:汤丽英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1] ... [2] [3] [4] [5] [6] [7] [8]... [71]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唯一官网 传统文化公益论坛官方网站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 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B座5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