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有感
2019/2/21 11:07:15 作者:刘光启

 

年去对镜照,忽见鬓丝霜。

万卷未曾读,顾首空茫茫。

常恨时日短,总觉功业长。

男儿来一世,何甘岁彷徨。

三更人静时,莫负好时光。

 

己亥年正月十七黎明

                                    刘光启

(刘院长每天黎明即起,精进研学,在遇到突然断电的情况下,掌灯夜读,垂范青年学子)

刘光启,现任世界孔孟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河北省瑞林传统文化书院创办人、院长。全国传统文化公益论坛主要组织者、负责人,著有《家和宝典》、《国学导论》、《中庸研习报告》、《汉字通解》等。

刘光启先生具有企业管理与从政实践等经历,为人谦和诚恳,为学刻苦精进。自2009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的普及传播工作,是传统文化的积极实践者刘光启先生重视经典研习,勤学博闻,谨守“修身为本,正己化人,知行并举”的学风,在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实践中,积极探索当代国学教育新途径、新模式,将传统书院式教育与当代体制教育有机结合,率先开通了传统文化全日制学历教育,实现了传统文化与体制教学的成功对接,不断开发传统文化服务于当代社会的新途径与新方法。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官方总群:129272535 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B座5层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