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于航主页 于航简介 于航视频 于航作品 媒体报道 注册讲师  
  于航
于航 于航总裁,40岁,遵化市东城热力公司总经理,遵化定庄房地产公司总经理; 崔振英,40岁,遵化市金牛地暖工程公司总经理。
擅长领域: 职业道德
所 在 地:
主讲课程: 《吃亏是福》《情人害人》
  于航简介

于航总裁夫妇通过亲身经历讲述自己从修理厂老板-走私进口车-改装进口车-进监狱-倾家荡产-进入娱乐场所认识不好的人-即将家破人散,通过学习传统文化后,自己的身心和谐、家庭和谐,企业的经济效益日益增长,现在家族资产到1.5亿。 于航总裁夫妇会告诉大家,财分吉财和凶财,凶财来时灾难也随之而来;什么是德不配位,德不配位带来的是什么。

  于航视频
  于航主讲内容
fiogf49gjkf0d

女人遇到情人,是她一生苦难的开始。那么男人呢?恐怕带来的也不会是幸福。

在论坛上,来自唐山的企业家于航讲述了自己搞了情人之后的心路历程,他的深刻的体会是——

包二奶企业家痛心讲述:情人害人

  开始自以为走了桃花运

  我来自河北唐山遵化市,叫于航,这是我的太太崔振英。今天我们夫妻俩给大家汇报的题目叫《情人害人》。

  还是先从我的工作说起吧,我家里有一个房地产公司,还有一个地板采暖公司,后来又成立了一个热力公司,在这三个公司里我都任着一定的职务。工作的关系,吃吃喝喝出入一些娱乐场所像歌厅、舞厅、洗浴中心是经常的事。大伙儿都知道,那种场合都有三陪小姐,就是陪你吃、陪你喝、陪你玩。开始我还总绷着根弦,虽然出入那个场合,但没有要特殊服务。但是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的,有一天我的鞋子也湿了。

  一天晚上,已经十点半了,我们唱完歌准备走,陪我的那位小姐悄悄地走上来,拽住我的手。我说:“你有事啊?”她说:“哥啊,我已经注意你半年多了,你这人太好了,咱俩相好吧。”突然间听到这句话,说实在的,当时的心差点没从嗓子眼里蹦出来。我想,现在的女孩儿真了不得,二十多岁,我也是半老头子了,她还敢跟我说这种话。当时没有学传统文化,也没有智慧,自我感觉,我还挺有魅力,居然有人看上我,实际上你以为你真有魅力啊,那时候无知,愚蠢!那时候脑子里又一闪念,我是不是走了桃花运了?就这一闪念,我开始慢慢地走向堕落的深渊。

  人要见不得人的事,就跟老鼠一样,不敢见阳光了

  有一天,我的手机放在客厅里了,我太太发现了我女朋友发来的短信,脸色都变了。我太太把手机递给我,我一看短信,都傻了,短信大概内容是这样的:哥啊,想死我了,你快来看看我吧,已经半个月没来了,爱你的妹。作为一个太太如果看到他先生的手机里有这样的短信,都会暴跳如雷,但是我太太当时显得还挺沉静。她说,咋回事啊?她也知道我上那些场所去,但她认为我是一个规矩的人,不会出问题。当时我一看她也没啥特殊的表现,就说:“嗨,总上那场所去,肯定记我电话了,这么长时间不给人家送钱去,肯定是想的是钱,不是我。”我想搪塞过去,结果我太太翻到了短信发出栏,我压根不知道短信发出还有记录。情人给我发的短信我都删除了,给我打电话我也删除了,但是我发出的短信,一共记录着200条,其中有150多条是给她发的。当时我太太说:“咱们结婚十多年了,上面的任何一句话你都没跟我说过,你咋这样有才呢?”因为这件事我们两个打了第一次架,打得翻天覆地。我给我相好的打电话,我说,你以后千万别给我发短信,别给我打电话了,有事我找你。我上卖手机的那儿,我说,你找一个震动没啥感觉,但我又能感觉到,你给我找一那样的手机,结果就换一个这样的手机。即使这样,我和太太一块儿出去,她开车拉着我的时候,我把手机装在我右边的裤兜,我开车拉她的时候,手机装在左边的裤兜,我和我太太在一块儿,我从来不敢接电话,只要电话一来,我这儿有感觉了,我马上就找个借口,不是去厕所,就是去别的房间,要不就是回办公室,总之,手机慢慢地就成了我的心病了,最后到啥程度?后来装在裤兜的手机一震动,我两腿一块儿颤,我都不知道手机装在哪个兜了。可想而知,人要干点坏事,见不得人的事,就跟老鼠一样,不敢见阳光了。

  天天电话都成心病了

  那个时候,我太太看我是瞪着眼,我看着她也难受,最紧张的时候,我出来两个小时,她都打个电话:老公,在哪儿呢?有啥事没?需要我帮忙不?我在太太跟前接手机犯怵,到我情人那儿,只要我太太来电话,我更心惊胆战。接了电话以后,我太太一问,你在哪儿呢,家里有事,回来一趟,要不我接你去?这么一说,我就哑口无言了。我如果骗她我在谁那儿吧,她有可能马上打电话过去;我说在大街上吧,这屋还挺安静,天天电话都成心病了。有时候朋友替我撒谎,我记得春节联欢会有一个小品,就是互相瞒着,一来电话,“去厕所了,我给你喊”,我经常上演这一幕。

  我的手机开始24小时不离身,但是老虎还有打盹儿的时候,一次我出门把本地手机忘在家里了,等晚上回来,我看我太太正好拿我手机接电话,隐隐约约听到电话的听筒里边哭哭啼啼的,我听那声音特别耳熟,我想,糟了,肯定我那个情人打我电话。我太太看我进去以后,就把电话给摁了说,好像有一个女的喝酒喝多了,打错电话了,打你手机上了,你看这个号你认识不?本来我的心已经悬到这儿了,一看这电话号码差点没蹦出来,我的脸色当时就变了,脸通红通红的。相由心转,就是你的心里有什么想法,直接反应到你的脸上。跟你生活了十七八年的太太,她能看不出你脸上的变化吗?当时她一看我脸上的变化,马上联想到肯定有事,要不不可能你的脸色会有这么大的变化。结果那天晚上又开始打架,那天晚上,我们俩战争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四点。当时是大冬天,我脱衣服睡觉,盖上被子以后,我太太过去,给我撩了,说:冻着,不许穿衣服,还不许盖被,你给我把事情交代清楚了。

  我悟出一句话了,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失去自由和有两个老婆

  咱那时候哪能交代啊,死扛吧。最后,我太太也累了,她就睡觉了,我也睡觉了。第二天,她说那不行,还得打,我说,不行,今天我得上公司处理点事,回来以后咱们再打。我太太更聪明,我上公司的时候,她上移动公司把我两个电话所有电话的详单,三个月的,全给打印出来。我这个人打电话有个习惯,就是不管处理任何事,基本没有超过三分钟的,只要业务上的,绝对没有絮絮叨叨那么长时间的。每次跟我相好的,我们俩通电话最少是20分钟,最多的是1个小时20分钟,所以一看就知道咋回事。我太太证据确凿,我看也扛不住了,那就老实交代吧。

  当时虽然交代了,也信誓旦旦的跟我太太说,你放心吧,我肯定跟她断了,另外我们俩也没啥实际事,就是电话短信联系;你放心,咱俩是苦过来的人,我绝对不会干对不起你的事,你就放心吧。当时太太肯定是半信半疑,但是还是原谅了我。后来,我这个事做得更加的隐蔽,隐蔽到什么程度?有时候就用公用电话给她(情人)打电话,或者借别人手机给她打电话,自己的手机尽量不用。这样,自己又多了三个角色:既是编剧、还是导演、还是演员,每天都是骗来骗去,本来说有朋友请吃饭,在这儿吃两口以后,跑了,自己跑到情人那儿呆了会儿,还要假装回去接着吃饭去,这每天忙碌程度大家可想而知,现在我悟出一句话了,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失去自由和有两个老婆,现在我还这么感觉。

  我太太看管的越来越紧,我的一举一动,她心里非常明白,我们俩之间的战争持续不断。

  但是我太太有一个什么好处,即使我们俩再打架,包括我们的家人,包括亲戚朋友,包括公司员工,任何人都不知道我外头有这种事,我太太特别给我留脸。那时候她宁可自己整宿的打嗝,气的乱颤,内心当中她还是特别的爱我,我那时候也能感觉到,但是咱那时候进入一个误区了,糊涂了,就是油灯泡给糊死了,总也认识不到自己有什么错误,总觉得太太逼我太紧,总感觉我这样没什么错误。所以现在我想让我太太跟大伙儿汇报一下,作为一个太太,她的丈夫外边有这个情人以后她的感受,谢谢各位。

  太太的痛苦感受

   太太:当时知道他在外边有情人了,你想想,你能饶他吗?绝对是不可以的,是吧。那个怨啊,那个恨啊,反正这样说,啥话难听就说啥吧。最可恨的是那女人竟敢打电话打到我手机上,点名道姓的喊着我名字说,崔振英,我就要你老公。我在电话里就又骂呀,又说难听的话。我说,要不你出来,咱们见面好好谈谈,她还不敢见我,就搁电话里挑衅我,让你不好受呗。

  其实在我心目中,别人夸自己的丈夫,就是在夸自己,证明我有好眼光,找了个好丈夫。为了自己爱面子,背后你得受罪,我们俩只能是晚上打架,在没人的情况下打架。打到啥份儿上?那种痛苦不是用语言描述的,真气得我晚上睡不着觉,打嗝。他说:“你太不理解我了,我多辛苦啊,找一个红颜知己聊聊天,你咋这不理解我呢。我刚找一个,人家三个、四个、五个有的是,我也不比别人差,我又不像人家,没钱还找,何况我现在还有点钱。”他的思想就是这样的,你说我能不跟他打架吗!我说:“过去咱俩从无到有,我跟你辛苦蹦跶这么多年,你都把我忘了。”他说:“我没忘,我不没跟你离婚吗。”在他心目中,啊,只要不离婚,都对我挺好的了那种感觉。

  有两年多的时间吧,他说断了,后来又不断,让我知道了,又说断,断了又没断,这一来二去两年多,后儿我实在受不了了,天天这样,白天装人,晚上装鬼,跟他打架,时间长了我也受不了了,我找到我婆婆公公,我跟婆婆公公说了。

  当时老人不相信,真的,谁也不相信他是这样一个人,他还在外头养情人呢。婆婆公公都说,哎,那个女的是哪儿的呀?我说是歌厅小姐。我婆婆就说,那你知道在哪儿不,妈妈跟你去揍她去。其实那天我已经冷静下来了,我跟我婆婆说,妈呀,我不能怨那女人,因为那女人虽然打过电话,但没有上家来拽他,实际上问题还是在你儿子那儿,如果他要是真喜欢那女人的话,我就放弃他,让他跟她结婚得了,他把我放弃了都行了,如果他要是真的不喜欢那个女人,我说,希望你把他劝回来,我们还是一家人。婆婆公公说,他真要跟你离婚的话,我跟他断了父子、母子关系,我们也不会要他的,你不能这样。婆婆公公给他打电话,把他叫回来了。

  我妈那儿眼圈儿红着,我爸那眼圈儿也红着

  于航:我妈妈从来不轻易给我打电话,她也没事找我,那次给我打了电话,而且说话声音特别严厉,她说,你以最快速度马上给我回家,有事儿!砰,没等我说话呢,电话撂了,毫无商量余地。我撂下手边工作,就直接回家了。回家以后,我看,哎,我这太太在这儿眼泪一对一对地掉着,我妈那儿眼圈儿红着,我爸那眼圈儿也红着。实际上,我对我父母呢,绝对是特别敬畏,尤其是对我父亲,一看这形势,低着头儿也不敢说话了。把我训斥了一顿以后,我说,爸妈你放心吧,这回我肯定和她断了。这我是真下决心了,真想跟她断。结果从家出来以后,我还是埋怨我太太。实际上我太太当时也是没招了,她打我吧,她不好意思,骂我吧,不管事,你说让她怎么办?她也不能满世界给我嚷嚷这个事儿去啊,所以,她也是被逼无奈,才找到了我爸爸妈妈,实际上啊,作为一个太太我感觉她特别有智慧,咱们晚辈有事儿了以后呢,就是问长辈,现在咱们为什么学习传统文化呀?就是因为咱们生活中已经出现问题了:夫妻关系问题,孩子不好管的问题,很多的事儿,咱们问谁呀?问咱们的老祖宗,问孔子,问孟子,问经典,这样就能够真真正正的从根儿里头来解决问题。

  情人割腕自杀,我给吓坏了,这沾上了

  我就找到我这个情人,我跟她说,咱俩还是断了吧,我说我迫于家庭的压力,父母这块儿,而且太太跟我这么多年了,我也不想让她再生气了,咱俩这事儿必须得断了。当时说完以后呢,她也特别生气,哎呀,我和我那情人也是大打了一架,也是天昏地暗,啥东西都摔了。第二天,我这个情人的朋友给我来个电话,他说,你马上到医院,你朋友把手腕儿割了,自杀了。哎呀,当时我风风火火跑到医院一看,这个胳膊腕儿缠着纱布,缝了好几针。这可把我给吓坏了,这沾上了,甩不开了。当时这边还得瞒着太太,不敢让她知道,那边呢我还得去,假如说出一天门,哎,得说出两天,然后抽个时间在她那待会儿,俩人之间两年多了,也有点感情了,也都好像是割舍不下,有点那意思。结果我就开始走上了两头打架的道路,那边也得编,这边也得编,那边摔,这边也摔,两头骗,这纸它总是包不住火呀,哪儿有不露馅儿的时候啊!这个痛苦程度,大家可想而知。每天我垂头丧气呀,血压也高了,血脂也高了,血黏也高了。那时候是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香。总而言之,一天到晚都是想,明天我咋说呢,那不去又得干架呀。

  我也差点丢了命

  天天脑袋里想这个,每天到晚,工作上的事再加上其它的事,所有的事汇在一起,我都变成了一个特别忙的人。

  我学传统文化以后知道了,“忙”这个字一边一个竖心,那边是一个“亡”,死亡的“亡”,你都得心脏病了,你心死了,你过份忙就是心死。所以那时候自己痛苦到极点,到什么程度了?记得有一次我跟太太吵完以后,我一摔门扭头就走,到情人那儿以后,门一打开,枕头就扑过来了,砸我个正着,指着我鼻头破口大骂,我一扭头又走了,情绪已经低到了极点了,我开着车,把四个玻璃放到底下,把音响开到最大,我就跟着音响喊,把我的嗓子喊哑巴了就省事了,我也不用编瞎话了。还有一次在一个丁字路口,那个路口都是90度的直角弯,每次到路口的时候,我开车都特别注意,提前五、六百米踩刹车减速,结果那次到那儿路口的时候,有人蒙着眼似的,蒙了,心情不好,在140-150公里车速的时候,距离路口还有300米我都没有发觉,等到发现路口的时候只剩下200米,我连踩刹车带打方向,庄稼地上边有一个水泥的隔离墩,差点没撞隔离墩上,那个车接近墩就十来米的时候,车突然一个180度的大掉头,本来头朝东的,结果头朝西了,然后又横滑了两米,当时把我吓得浑身直冒汗,如果再迟零点零几秒,我都有可能撞上去了,一百多公里速度撞到水泥墩子上,车里有一百个气囊也救不了我,如果撞不上那个墩子,那个时候正好过来一辆大车,我跟那大车毫无疑问绝对是亲在一块儿了,跟它撞在一块儿,还有好吗!那次算逃过一劫,也为自己敲了个警钟,我自己开着车回办公室开始想,这个日子必须结束,再不结束我的命就没有了,血压那么高,血脂还特别高,而且心情极度低落,看着员工谁都不顺眼,看着孩子不顺眼,看哪儿都不顺眼,每天都是烦,都是乱,都是闹。

  我现在特别后悔,为什么找她,想跟她断,她以死要挟,你说怎么办?

  我在办公室想,干脆离婚吧,离婚了我也不可能跟情人结婚,她比我太太还凶。我现在特别后悔,为什么找她,想跟她断,她以死要挟,你说怎么办?感觉到自己已经堕落到深渊里,拔不出来了,那时候想到自杀,自己害怕,胆小,还是离了吧。当时我就自己起草了一份离婚书:甲方于航,乙方崔振英,由于甲方生活不检点,在外边有事,给女方造成极大的痛苦,男方愿意把自己名下的资产全部给女方。女儿归女方抚养,但是多大以后归男方。总之写了很多的条款,现在看着自己都乐,有的都想不清楚了。最后还有甲方签字,乙方签字。我直接把字签了,后面还写着“领导紧急处理,为盼”。我第二天见到太太以后,她给我撕了,她说:“想离婚没门儿,我还没嫌够你了,你就想离婚!”当时我更痛苦了,离婚也离不了,那我只有死路一条了。

  正好在这个十字关头,传统文化论坛把我给救了

  到4月中旬,在我极度痛苦的时候,我朋友给我来了一个电话,他说200951日,在青岛海尔培训中心有一个传统文化论坛。听了四天的课,我豁然开朗。正在我不知所措,往前迈一步可能掉进无底深渊,往后退一步,后面可能是毒蛇猛兽,往左去可能是大火熊熊,往右去可能自己万劫不复,正好在这个十字关头,把我给救了,一下子把我的人生观颠覆了。

  我过去认为:我赚钱,我不害别人,我不坑别人,随着我的习气,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这实际上还是西方价值观,以自我为中心。传统文化是讲礼让,是讲利他,而不是利我。我的经济条件好了之后,我付出的是什么啊?我付出的是身体的代价,我付出的是家庭幸福的代价,完全走错了,实际上《弟子规》里一句话完全可以解释我现在的痛苦,就是“斗闹场,绝勿近”,像歌厅、舞厅、洗浴都属于斗闹场,你不上那地方去你能碰上那小姐吗?你不碰上那小姐,你能有这段孽缘吗?你有这段痛苦吗?所以这个人啊,走一步错,你是步步皆错。我又看了《了凡四训》,那里边讲,你要想修善,修善就是想学好,想当个好人,不害别人了,首先是断恶,我就回想自己什么是恶?自己的恶来源于哪儿?来源于歌厅,舞厅,洗浴,这都是恶。那次论坛结束以后,我立了个誓愿,而且一直坚持到现在,坚持得非常好,歌厅、舞厅、洗浴一次都没去过,跟那些娱乐场所彻底断了。

  我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太太,对不起两个女儿

  另外,百善孝为先。自己感觉对父母还有一点点孝心,但是没想到“身有伤,贻亲忧,德有伤,贻亲羞”,你说你自己不注重你自己的德行,假如我的太太也跟我那样失去理智,我们两个真的离婚了,你说将来父母出门以后,街门四邻问起来,你的儿媳妇呢?离婚了,我们儿子养了个二媳妇,跟媳妇离婚了,你说父母有何颜面对我们的邻居啊!怎么面对我们那个亲戚啊,我们那个家族啊!从我爷爷那辈到我父亲那辈到我这辈,三代以内的所有亲戚,没有一个打离婚的,然而我差一点打离婚,之所以没离婚,是因为我找了一个好太太,她能够包容,所以才给了我一个幸福的家庭。父母对咱们没有什么过高的要求,只要平平安安,两口子过得幸福,孩子没啥事,这个父母就足矣了,你说你离婚以后给他们多大打击!给他们脸上蒙羞!所以我感觉特别对不起我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

  另外,我还对不起太太,从92年我们结婚一直到现在,这二十多年来,我们两个也是从一点一滴自己奋斗起来的,有许多事不堪回首。想到太太在生孩子时候的巨大的痛苦,想了很多,当时我在我自己的办公室,反思我自己,为什么我会变得禽兽不如呢?最后总结自己就是自私自利,就是以自我为中心,就是不知道自己姓啥了,感觉自己优越一点,有一点点成绩,难道这就是我骄傲的资本吗?难道这就是我背叛太太的理由吗?难道这就是让我父母蒙羞的观念吗?我感觉到自己是彻彻底底地错了,所以我在这里我当着石家庄还有全国各地所有老师的面给我太太鞠躬,以示我的忏悔。我鞠躬也远远弥补不了对我太太的欠缺,我记得我们俩搞对象的时候她是107斤,生完老二以后,她体重到130多斤,我们俩开始生气以后,她的体重是急剧增加,现在是170多斤,我在唐山论坛的时候,我就问一个老中医,她说这个女人生气,身体长胖是症状之一,而且生气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所以我感觉这几十斤肉都是拜我所赐,我每天让我太太负重,我感觉对不起她。

  还有对孩子这块儿,“父为子纲”,父亲是一个孩子的榜样,然而我这个当爸爸的怎么给做的榜样呢?假如我太太跟我离婚了,我两个女儿说实在的,我两个女儿对他这个父亲特别的尊重,好像世界上最好男人就是他的父亲,没有别人了,你说在孩子心目当中这么好的父亲,居然在外面养情人,养二奶,然后跟自己的妈妈离婚,孩子做何感受?首先她们是单亲家庭,不是跟着我,就是跟着她妈,不是失去父爱,就是失去母爱。另外还有一个深层次的原因,她将来对男人失去信心,假如将来找个对象,就这么好的父亲都办那事,你说她能够相信他的丈夫吗?她还能够幸福吗?这个阴影将笼罩她的一生,她的一生都不会幸福,由于我的一些贪欲,险些害了我的两个孩子,所以在这里,我也跟两个女儿说声对不起,爸爸对不起你们。

  我过去那种工作方式,带来的就是员工的跳槽

  对员工这块儿,咱们过去也没有什么好的方式,咱们过去学的都是一些西方的管理,就是每天把人管得,我规定你每分钟都干什么,完全是机械式的,就是给员工脑袋输入一个软件,你用软件执行就可以了,不许别人说任何话。我过去那种工作方式,带来的就是员工的跳槽。五伦关系里讲君臣有义,也就是君仁臣忠,当老板有仁爱的心,员工才能忠诚于你,我现在在公司也推行传统文化,我们员工是人手一本《弟子规》,通过学习,我感觉他们的态度平和了,家庭也比原来和谐了,对管理孩子这方面有的员工也主动找到我,问我,我们的孩子现在有这么个情况,怎么教育教育他们?我能够用学习一年传统文化的经验指点他们一二,我感觉我所做的还是有意义的事。

  歌厅、舞厅、洗浴这些地方都不去了,给我带来什么好处啊?我的时间太充裕了,每月出来10天、15天、甚至20天也不会影响工作。过去一天到晚得忙,时间不够用,学习传统文化以后真正长智慧了,让每个人成为家庭的成员,就像《弟子规》里说的“事诸父,如事父,事诸兄,如事兄”,如果你在单位把所有的长辈都看成你父亲那样,把你年龄相仿的看成兄弟姐妹,他就会对你像孩子一样,对你像亲哥哥一样看待,所以在单位,在公司,作为一个老板,要做到君、亲、师三个角色,我现在正在努力的去做。

   我和情人彻底断了

  说到最后,谈到我的情人这儿,我在前十多次汇报的时候,自己还感觉是情人把我给害了,让我这么痛苦,但是思来想去,真正我是害人的精,你说女孩20多岁,跑到你跟前说她喜欢你,那是她糊涂,她不懂事,你四十多岁你也不懂事!她真喜欢你啊?你说你干的缺德事,让她的父母知道她被人包养后,人家的父母还活不活啊!所以感到自己特别无耻。所以我回来以后,就把青岛论坛的传统文化光盘和书籍给她,然后又跟她彻底的谈了一次,表明我的决心,我说这回如果你去死,咱俩也必须得断,这我才真正的明白,过去还是决心不够。那次以后,我们两个就和和睦睦把不正当的情人关系彻底的断绝了,现在她也回家了。200910月份,在秦皇岛论坛的时候,我原来的情人给我打电话,当时我太太在身边,我想让我太太把当时那个事汇报一下。

  太太:其实一路走来,我才知道,真的不怨自己的丈夫,还是我这个太太做得不那么完美。上次秦皇岛论坛,他那个朋友打过来电话,丈夫把电话给我了,他说你接吧,要搁以前,我肯定又是骂又是恨的,但是学习传统文化之后,我的心境变了,她听到我的声音,立马她的劲上来说:“我就想给他打电话,我就想跟他聊天”,我说,“可以,不过今天是够呛了,今天他把电话给我了,今天你怎么打也不会接的,如果以后你想打,你随时随地可以给他打电话。”是学习传统文化让我明白了道理:自己丈夫虽有过错,他改过来了,浪子回头金不换,还是我的丈夫好,你认为他优秀,别人的女人也认为他优秀,她也想得到。那个女孩也挺不容易,也是为了想要好的生活,我现在一点是不恨她了,学了《弟子规》我知道“恩欲报,怨欲忘,抱怨短,报恩长”,我特别感恩那个女朋友,如果当时他要不是遇到那个女朋友,给我一个警钟的话,我不会改变我自己。我认为是我做得不好,自己的丈夫才会去找别人的女人做情人,如果像那女人一样,想着他点,他不会把我扔到家去找别的女人。把搞对象的感觉拿出来,还能离婚吗?真的,一路走来,通过学习传统文化,我脸上的两个蝴蝶斑就像我丈夫说的,已经飞走了。传统文化真地能洗清我们自己。

       与大家分享:要学会做“坏人”

  我想最后跟大伙儿分享一个小故事,也就是我们两口子所奉行的:有两老口和小两口,他们住的是邻居,对门,小两口打了十几年的架,老两口却从来没红过脸。有一天小伙子问这大爷:“大爷,你们两口子天天乐乐呵呵的,这是为什么啊?”老大爷说:“小伙子,我们两口子都是坏人,你们两口子都是好人,我们坏人从来不打架,你们俩好人都打架。”小伙子不明白了,老大爷说:“我给你举个例子,你大妈炒菜,我爱吃淡,结果菜特别咸,我却说‘老太太,今天炒得菜太好了,我这嘴中正没味呢,咸中有味啊’。说完以后,老太太赶紧过来了,‘老伴儿,对不起,我这手一抖,稍微多放了点盐,下次绝对整淡点’。每次遇到事的时候,你大妈都是主动给我承认错误,有错误的人都是坏人,我也主动承认错误,我也是坏人,所以我跟你大妈我们俩都是坏人,我们俩从来不打架。你看你们俩不一样,两人谁都没有错,两人都是好人,好人就打架呗。”

  于航:现在我们夫妻的关系,真正的又回到初恋的感觉了,我的手机随便放哪儿都行了,媳妇在身边也敢接电话了。我现在才知道什么叫“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感觉自己如释重负,感觉一天到晚的生活非常充实。

配文:色字头上一把刀    ——中国俗语

看看能否放下?

  淫欲是自私自利的根本,因为淫欲,种种的罪恶如偷盗、杀害都随之而来。

  现在社会,情欲泛滥在现在已经太普遍,所以社会动乱,世界不太平。这个事情不是小事情,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这是大事情。

  一个家庭里面,夫妻不能和合,现在人讲外遇,多半是先生有外遇,或者太太有外遇,这个家庭问题就来了。由于怀疑、嫉妒、嗔恨,口角决定不能避免,影响之大,不只两个人,直接受害的是子女。

  尤其子女在童年的时候,父母是他心目当中的榜样,他天天在看,如果父母做出不善的榜样,这是影响他一生;他再影响社会,这个影响逐渐逐渐扩大。

  由此可知,外遇是非常邪恶的行为,很少人能想到这些问题,很少人能了解这个事实真相。所以夫妻不和,家庭破裂,就是社会动乱的根源,你说你这个行为的危害有多大?你将来要吃的苦果有多大?

  现在这个世界不安定,社会动乱,就是从这里来的。今天我们看到全世界离婚率这么高,说这个世界不乱,哪有可能?关系太大太大了。

  为什么中国古大德常说:“万恶淫为首,百善孝为先”,我们要细细体会这句话,要了解这个道理。   

                          摘自中国反色情网

 

 
  传统文化论坛报名
 
· 河南安阳第25期《家庭美
· 【和顺书院】第174期《
· 和顺书院 五一假期 第1
· 第十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征
· 2024甲辰年“清明海峡 [报名结束]
· 【江苏·苏州】优秀企业家 [报名结束]
· 【重磅】首届中国企业发展 [报名结束]
· 【公益论坛】心时代-人格 [报名结束]
· 4月28日一5月5日第二
· 第91期 "幸福人生" [报名结束]
· 广西中华传统道德文化促进 [报名结束]
· 好消息!第十四期中级提升 [报名结束]
· 世界长寿之乡巴马|第二期 [报名结束]
 
  传统文化培训班报名
 
· 讲座预告:2024年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相约
· 5月23日 | 至善治理
· 大福地智慧家风家教研习班 [报名结束]
· 《传统文化与幸福家庭》 [报名结束]
· 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信德伏
· 原始点交流班第7期 [报名结束]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讨班第
· 第211期蓝态家庭家教家
· 第15期国学讲堂预告|张 [报名结束]
· 【辽宁北镇】德慧爱心之家 [报名结束]
· “养向善之心 培厚土之德 [报名结束]
· 【贵州省礼仪学会】202 [报名结束]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