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 注册研究会会员 | 帮助 | 设为首页
中华经典网
网站首页 政策资讯 文化机构 文化学校 讲师风采 人才信息 义工之家 视频空间 联盟单位 传统中医 国学教育 儒学人物
瑞林书院 国学融媒体 瑞林甄选 公益论坛 培训信息 夏令营 冬令营 研学营 儒商人物 德行天下 党建园地 在线留言
研究会概况  研究会动态  组织机构  研究会章程
论坛简介  筹备资料   申报流程   历届回顾
项目发布  产品发布  加入联盟  场地租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政策 > 正文
 
德技双修 匠心逐梦
——瑞林书院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2/10/10 9:20:54 来源:中华经典网 责任编辑:新媒体中心 我要评论 【打印

开启新学期  拥抱新梦想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九月,是大地丰收的季节,也是梦想播种的时刻。在经历了短暂静默后,城市重启,生产生活恢复常态化,同学们陆续、错峰返校,一场简朴、生动的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书院大礼堂举行。

微信图片_20221010085952.jpg

微信图片_20221010090003.jpg

明志班安钰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对新入学的学弟学妹表示欢迎。畅言入学两年来,对书院因材施教设置的选修课印象深刻,而且受益颇多。分享了学习古琴为自己带来的快乐,茶道、舞蹈、多媒体课程也各有特色,鼓励学弟学妹们选修自己喜欢的,让书院生活充实而有意义。勉励新同学在书院安心学习,遇到困难,所有老生都会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给予必要的帮助,大家取长补短,共同成长,共同为弘扬传统文化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010090009.jpg

老生代表安钰同学发言

来自山东聊城的张雯慧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介绍了自己从小就接触传统文化,为了让自己成为更懂事、更优秀的人,慕名来到瑞林书院。入学报到时,学姐们的热情帮忙令她印象深刻,引领办手续、领物资、收拾行李、教叠方块被……表示第一次在一个学校感受到这样的热情,并决定将尽快融入书院生活,向学姐们学习,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成为一个积极传递正能量的人。

微信图片_20221010090013.jpg

新生代表张雯慧同学发言

明志班班主任杜福宝老师代表教师发言。杜老师从中专开始在书院就读已六年,现留校任教。发言中杜老师引经据典、信手拈来,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学贵立志、多读好书、注重实践、做好自己。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不时报以掌声,充满智慧的话语给予大家深刻的启迪。

微信图片_20221010090017.jpg

教师代表杜福宝老师发言

教研室张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书院师资及本学期课程安排。经典、国艺、实用技能、通识类课程、实训课程以及爱国主义教育,丰富的课程安排,完善的教学体系,让同学们充满期待。

微信图片_20221010090021.jpg

张雨老师介绍书院课程安排

精益求精  匠心逐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人社部《关于深化技工院校改革  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的意见》,根据人社部职建司《关于在全国技工院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瑞林书院于新学期开学之即举办了以《匠心逐梦》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瑞林书院常务副院长李崇哲以《匠心逐梦》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结合视频资料《大国工匠》,鼓励同学们勇于追梦,立志报国,勤学苦练,精益求精,利用书院独特的人文环境和软硬件条件,修身立德,以德为先,德技双馨,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扎实的学识技能,传承优秀文化,服务经济社会。课上,李院长为同学们讲解了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当下国学生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与经典为伴,做有家国情怀的读书人,让青春的颜色打上国学的底色,努力成长为适应社会需要的国学复合型人才,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010090025.jpg

微信图片_20221010090030.jpg

瑞林书院常务副院长李崇哲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课上,负责学生管理的王彬伍副院长以明事理  知进退——做一个有规矩的人为题,为同学们讲解了书院的规章制度,并指出,学习传统文化重在力行,各项规章制度正是衡量同学们落实经典教诲的标尺,希望同学们不仅会背经典,更知道如何在生活中落实经典,运用古人智慧指导我们的日常生活,做一个有规矩、受尊敬的人。

微信图片_20221010090034.jpg

王彬伍副院长

课上,负责招生和学籍管理的汤丽英副院长,为同学们讲解了瑞林书院国学教育与体制教育相融合的办学特色。在国家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背景下,瑞林书院倾力打造浓厚的人文环境和浓郁的国学氛围,秉持以诗书为堂奥,以性命为丕基,以礼义为门径,以道德为藩篱的教育理念,开展传统文化大中专学历教育,使同学们成为有修为、有品格、有学历的国学实用型人才,更好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微信图片_20221010090039.jpg

汤丽英副院长

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典礼简朴中不失隆重,通过新老生代表的发言和老师的讲话及介绍,让大家对书院的教学与管理有了初步的了解,有利于为日后的学习生活做好规划;开学第一课更是生动、及时,让大家在新学期的起点上,树立目标,鼓足干劲,勇于追逐梦想,不虚度光阴,善始善终,精益求精,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更完美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21010090043.jpg

微信图片_20221010090045.jpg

同学们认真学习开学第一课

 

  ( 0 ) ( 0 )  

  相关阅读:
· 以文化认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实屏障
· 习近平文化思想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
· 诵读经典美文 开启智慧人生——河北省瑞林传统文化书院第三届经典美文朗诵大赛顺利举行
· 金声玉振 含英咀华|瑞林书院参加第六届全国“相约《论语》文化中国”——世界读书日 人人读《论语》全国大型公益活动
· 以精神上的独立自主夯实文化强国之基
· 瑞林教育集团与德孝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评 论: 已有0条评论,共6410人参与,点击查看
        暂无评论
登录
昵 称:

密 码:



关闭
 登录 注册  
公告招聘 更多>>
2013道德大讲堂听众感言 ..【详细】
· 瑞林教育集团简介
· 【重磅】国学之光颁奖盛典获奖单位
· 关于组织参加“中华经典共读计划·
· 沈阳弘德文化传媒正在直播中
· 网易新闻报道
· 今日头条报道瑞林书院
· 和讯网报道瑞林书院
· 凤凰网报道瑞林书院
· 河北新闻网报道瑞林书院
· 中新网报道瑞林书院
论坛感言 更多>>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公民德行教
· 把爱传出去
· 赞《弟子规》快板书
· 国学之歌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市公民德行
· 在大连做义工(义工手记)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综合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