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 注册研究会会员 | 帮助 | 设为首页
中华经典网
网站首页 政策资讯 文化机构 文化学校 讲师风采 人才信息 义工之家 视频空间 联盟单位 传统中医 国学教育 儒学人物
瑞林书院 国学融媒体 瑞林甄选 公益论坛 培训信息 夏令营 冬令营 研学营 儒商人物 德行天下 党建园地 在线留言
研究会概况  研究会动态  组织机构  研究会章程
论坛简介  筹备资料   申报流程   历届回顾
项目发布  产品发布  加入联盟  场地租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观众感言 > 正文
 
在大连做义工(义工手记)
2010/9/2 10:45:40 来源:中华经典网 责任编辑:中华经典网 我要评论 【打印
fiogf49gjkf0d

尊敬的各位老师您们好:

    末学今年46岁,是首届大连公民德行论坛的义工,感恩这次论坛给我洗涤心灵的机会;感恩老师们为论坛所作出的辛勤付出;更感恩我们的老祖先拥有超人的智慧,感恩我是一个中国人!

    我在没有学习传统文化之前是一个充满了贪嗔痴慢的人:不孝敬父母,追求和向往富贵荣华,在家里动辄就发脾气,心里充满了怨恨,怨恨我的父母没有给我安排更好的机会,怨恨太太没有足够的聪明智慧,怨恨领导不重视我,怨恨我的生意伙伴断了我的后路,并且心里特别的不健康,也充满了淫欲心,今年46岁的我,有30年的邪思邪念。这些贪嗔痴慢的心和行为,导致了反作用力,首先是身体极度的虚弱,牙齿一直以来就是松动,(现在也是在吞饭),腰脱,前列腺不好,记忆力明显减退,眼睛提前就花了,失眠等;在心理上也是极度的空虚,当后半夜醉酒醒了之后就想从楼上跳下去;做生意的过程中自己是非常的努力,在西方的成功学的激励下,在成功人士的鼓励下,辛苦的努力,但并没有换来生意的成功,屡屡受挫,眼看身边其它的生意伙伴奔向了成功,买了车,搬迁到了北京,可是自己就是没有起色,连其它的朋友都觉得奇怪,说:你怎么就起不来呢?(现在明白了,这就是反作用力)。而这些更加重了我的嗔恨心,怨恨所有的人,在所有的场合报怨,谩骂,导致了生意伙伴离我而去,家庭接近破碎,女儿对我也是充满了怨恨,在去年的高考中只是勉强考了一个专科,非常的不如意。

    非常幸运的是,我在08年接触到了《和谐拯救危机》,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知道了《弟子规》,于是我就在08年底结束了将近5年漂泊流浪的追求所谓成功的生活,回到了家里,一头扎进了圣贤文化的学习当中,在家整整闭门学习了一年半,并且吃素到现在是一年八个月,在家里努力做到仁慈谦让,理解和包容。嗔恨心逐渐减弱的同时,突然发现家庭和睦了,心情也开朗了,孩子知道更努力的学习了,身体有些症状也缓解了,最可喜的是我的女儿通过一年的复读,今年的高考成绩比去年提高了将近80分,以班级第一的成绩考入渤海大学二本,这是不可思议的,一般复读的学生分数与去年能持平就不错了,这次也带女儿从500公里以外到大连来参加德行论坛,并非常幸运的被选为义工,父女俩一起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这次论坛末学还邀请了大连的一位朋友共同参加,对方开始并没有十分重视,可是,通过一些了解还是报名了,我让她也带上读大学的女儿一起来学习,她说女儿不喜欢,不同意来学习,就在论坛开始的前一天,末学手里还多出一张票,,朋友考虑再三说:回家劝女儿来学一天是一天吧,不喜欢课第二天可以放弃,结果我发现直到第四天论坛结束,母女二人一直都在现场,而且第一天结束的时候,朋友就给我发来一条短信:今天你们辛苦了,幸亏你留下一张票,我女儿能去接受教育,感恩!

    参加完这次论坛,末学感悟最深的就是:我们在建立和谐身心,和谐家庭,和谐社会的同时就是在拯救我们的地球!

    (语言组织的比较杂乱,粗浅,请老师们见谅。另外末学有一个请求,能否把论坛义工的合影和现场的一些照片发到这个邮箱)

    再次深深的鞠躬!

                                                           惭愧后学王金山拜上!

 
  ( 34 ) ( 1 )  

  相关阅读: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公民德行教育公益论坛
· 把爱传出去
· 赞《弟子规》快板书
· 国学之歌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市公民德行教育公益论坛
· 在大连做义工(义工手记)
 
  评 论: 已有2条评论,共24467人参与,点击查看
游客 2013/5/21
心诚则灵
游客 2012/3/14
好呀,感恩中国传统文化感恩老祖宗,希望更多地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让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到世界每一个人每一个角落感恩:-)
登录
昵 称:

密 码:



关闭
 登录 注册  
公告招聘 更多>>
2013道德大讲堂听众感言 ..【详细】
· 瑞林教育集团简介
· 【重磅】国学之光颁奖盛典获奖单位
· 关于组织参加“中华经典共读计划·
· 沈阳弘德文化传媒正在直播中
· 网易新闻报道
· 今日头条报道瑞林书院
· 和讯网报道瑞林书院
· 凤凰网报道瑞林书院
· 河北新闻网报道瑞林书院
· 中新网报道瑞林书院
论坛感言 更多>>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公民德行教
· 把爱传出去
· 赞《弟子规》快板书
· 国学之歌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市公民德行
· 在大连做义工(义工手记)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