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 注册研究会会员 | 帮助 | 设为首页
中华经典网
网站首页 政策资讯 文化机构 文化学校 讲师风采 人才信息 义工之家 视频空间 联盟单位 传统中医 国学教育 儒学人物
瑞林书院 国学融媒体 瑞林甄选 公益论坛 培训信息 夏令营 冬令营 研学营 儒商人物 德行天下 党建园地 在线留言
研究会概况  研究会动态  组织机构  研究会章程
论坛简介  筹备资料   申报流程   历届回顾
项目发布  产品发布  加入联盟  场地租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政策 > 正文
 
中华孟氏宗亲会河南分会成立
2012/6/20 15:44:44 来源:中华经典网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打印
fiogf49gjkf0d
 
中华孟氏宗亲会河南分会成立
    5月27日,郑州市黄河路与经一路交叉口东南,60多个大红氢气球迎风招展,100多条祝贺条幅摇曳生姿。纪念孟子诞辰2384周年暨中华孟氏宗亲会河南分会成立大会在此隆重举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原政委单大德中将、第二炮兵原副政委王洪福中将、中国将军书画院执行院长黄万荣少将等15位共和国老将军;第十届全国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晋有、国家税务局原副局长杨崇春等多位国家部委老领导;以及来自省、市有关部门、湖南省文化厅、中华孟氏宗亲会、孟子研究会、郑州大学、徐州孟子学院、江苏师范学院等单位的领导、文化名流和国内工商界精英,齐聚中原。
    10时许,丽日经天、浩气洋溢。在肃穆的奏乐、升旗和鸣炮仪式后,中华孟氏宗亲会会长、山东省邹城市政协副主席孟淑勤庄严宣布:中华孟氏宗亲会河南分会正式成立!

    多位共和国老将军、老部长以及来自将军书画院的一批离退休的老帅们共同揭幕,孔子、孟子塑像肃穆挺立。
 

    上午10时20分许,几位德高望重的国家部委老领导、河南省有关部门领导一起为河南分会和亚圣商会揭牌。
  
    上午10时30分许,王洪福中将,第十届全国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晋有,山东奔腾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祥开,亚圣集团董事长、河南分会会长孟凡镰,共同为孔子像、孟子像揭幕。“至圣”、“亚圣”两尊石像肃穆精美。孔子像居西挺立,腰挂宝剑、双手叠加置于胸前。他目光炯炯,庄严之中洋溢着慈爱。孟子像居东,剑眉微竖、浩气充盈。他左手执卷,右手微曲置于胸前,目光深邃辽远,一种思想家、教育家、辩论家的浩然之气呼之欲出。“二圣”塑像之间,竖着一块浑然天成的山岳状石碑,上大书一联:“天地之道,得仲尼常明,孔子之道,得孟子常行”。

     随后,中华孟氏宗亲会河南分会理事长孟广智恭读纪念孟子诞辰拜文。四六骈文朗朗上口,追慕先贤,思绪飞扬:“……苍苍邙山,黄河奔腾;孟子精学,博大邃深……”
     10点50分许,马述宽、许容奎、赵荣璧等12位将军和田俊杰、张银如等6位嘉宾向孔孟塑像敬献鲜花。孟氏宗亲代表孟淑勤、孟祥开、孟凡镰等6人向塑像上香。

     受中国将军书画院委托,中国将军书画院执行院长黄万荣少将专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我们专程从北京前来郑州,就是为了对一代圣人孟子的诞辰表示崇高敬意!并对中华孟氏宗亲会河南分会及亚圣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中华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文明史上,涌现了很多杰出人物。孟子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亚圣”孟子的精深思想,对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伦理道德等众多领域产生了不可磨灭的重大影响。其精华和积极作用,至今还流淌在我们每个人的血液里,春风化雨般融入了我们为人处世的点滴。他认为,河南分会和亚圣商会的成立,是厚重河南乃至全中国思想、文化、经济领域的一件大事,意义深远。“你们追慕的,是先祖孟子。弘扬的,是优秀传统文化。”姓氏是根,文化是魂。河南40多万孟姓子孙现在成立了宗亲会,沟通联络宗亲,协和共同发展,弘扬优秀思想,构建和谐社会。这就搭建了一个非常宏大、非常良好的文化舞台。有这么好的文化舞台,就可以“学术唱戏”、“经济唱戏”,利用它积极开展宗亲联络、慈善事业、招商引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构建和谐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践行中央和省市重要精神,坚持不懈,就必定会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另讯,中华儒家思想高峰论坛隆重举行,200多位嘉宾共话儒家精华与中原经济区发展。
    当天下午,在郑东新区中油花园酒店,中华儒家思想高峰论坛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界的200多位嘉宾一起,隆重举行了“中华儒家思想高峰论坛”。与会来宾包括:15位共和国老将军;多个国家部委的老领导;中华孟氏宗亲会、孔氏宗亲会、孟子研究会、郑州大学、湖南省文化厅、江苏师范学院、徐州孟子学院的专家学者。论坛主题是“儒家思想与构建和谐社会”。核心是将儒家思想精华与中原经济区建设、用新型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这个当前紧要任务有机结合起来,营造文化氛围,提炼核心内涵,提高见、出高招,深入探讨研究,并积极付诸行动。
                    5月27日下午,河南郑州,中华儒家思想文化高峰论坛一撇
     关键词:孟子 孟氏宗亲会 华夏文明 传统文化 成立 揭牌 儒学 论坛
       (毕兴世 张 福 摄)
      
  ( 0 ) ( 0 )  

  相关阅读:
· 以精神上的独立自主夯实文化强国之基
· 瑞林教育集团与德孝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 三月三甲辰年全球华人恭祭华胥氏大典隆重举行
· 让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 系统把握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丰富内涵
· 儒见 | 当前《论语》的研究方向与空间
 
  评 论: 已有0条评论,共8493人参与,点击查看
        暂无评论
登录
昵 称:

密 码:



关闭
 登录 注册  
公告招聘 更多>>
2013道德大讲堂听众感言 ..【详细】
· 瑞林教育集团简介
· 【重磅】国学之光颁奖盛典获奖单位
· 关于组织参加“中华经典共读计划·
· 沈阳弘德文化传媒正在直播中
· 网易新闻报道
· 今日头条报道瑞林书院
· 和讯网报道瑞林书院
· 凤凰网报道瑞林书院
· 河北新闻网报道瑞林书院
· 中新网报道瑞林书院
论坛感言 更多>>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公民德行教
· 把爱传出去
· 赞《弟子规》快板书
· 国学之歌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市公民德行
· 在大连做义工(义工手记)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