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 注册研究会会员 | 帮助 | 设为首页
中华经典网
网站首页 政策资讯 文化机构 文化学校 讲师风采 人才信息 义工之家 视频空间 联盟单位 传统中医 国学教育 儒学人物
瑞林书院 国学融媒体 瑞林甄选 公益论坛 培训信息 夏令营 冬令营 研学营 儒商人物 德行天下 党建园地 在线留言
研究会概况  研究会动态  组织机构  研究会章程
论坛简介  筹备资料   申报流程   历届回顾
项目发布  产品发布  加入联盟  场地租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政策 > 正文
 
明贤法师:富商坠机非佛陀降罪 毁佛者当畏因果
2013/12/26 9:01:44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打印
fiogf49gjkf0d

核心提示:12月24日,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发表了明贤法师撰写的《中国富商法国坠机警示:挟佛敛财要慎重》一文,引发网友热议。大多数网友认为明贤法师此文有大慈悲,是给所有造恶者的棒喝和警示,如此用心,当善思念之。也有个别网友提出:“人家在面对丧夫、丧子之痛,用别人的痛苦讲善恶轮回,慈悲何在?”为此,明贤法师撰文,进一步阐述佛教因果轨则,并引用大量史上毁佛灭佛实例,警醒世人:苍天有眼,因果在前,强梁之势,必不长保。同时奉劝挟佛敛财者切莫执迷不悟,莫待为时已晚,方叹“何必当初”。

2009年,重庆温泉寺定融法师在寺院维权声明中说:要用手中的这杆秤称一称毁佛者的良心(图片来源:资料图)

2013年12月19日,媒体报道河南内黄县发生一起盗贼偷盗佛像却当场暴毙在佛像前的案件(图片来源:大河网)

2013年12月8日,福州晋安区百年历史的瑞云寺被强行拆除,图为被砸毁的佛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机毁人亡 牵出重庆温泉寺悬案

12月20日,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昆明柏联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郝琳在法国波尔多收购一个葡萄酒庄后,搭乘直升机巡视时遭遇坠机,与其12岁幼子同时遇难。 这则新闻一经报道即引起震动。震动不仅来自商界,更来自佛教界。因为这位惨遭横祸的中年富商正是四年前轰动一时的“重庆温泉寺商业开发”风波中的开发商!

重庆温泉寺事件曾经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正当各大媒体竞相报道、温泉寺法师拼死维权之际,事态却急转直下。温泉寺定融法师突然不再高调维权,相关媒体报道也戛然而止。事件在公众视野中迅速淡出,成为“烂尾”新闻。直至近两年,与事件有关的几位重要人物才重新回到公众视野。一位是被判无期徒刑的重庆市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一位是因不雅视频而闪电落马的原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一位则是飞机失事遇难的柏联集团总裁郝琳。

佛教常言,因果不爽。毁坏佛像、拆毁伽蓝,是出佛身血,属于五逆重罪,必堕无间地狱,千万亿劫求出无期,造业者往往有现世恶报随身。这样的教训历史上比比皆是,温泉寺事件又添一段公案。

一边是迅猛而来的个人悲剧,一边是柏联SPA温泉极尽噱头的广告“一千六百年的温泉古寺相伴,暮鼓晨钟,环境清幽,禅意浓浓”,一边是物是人非的温泉寺。剧烈的反差令人感慨万千,更令佛弟子叹惋悲愤,哀其不幸,怒其无知。

有人将因果当作荒谬之说,殊不知正因不知因果,方使人利令智昏、无所敬畏,乃至对宗教下敛财之黑手亦无所忌惮。一座1600年的古寺,怎可随意圈占,怎可妄谈“经营”?利益的膨胀必然伴随着对文化传承的葬送和信仰依托的毁坏。

毁佛者之殁 因果不虚

无独有偶,媒体近期还曝出了另一则因偷盗佛像而遭遇不测的新闻。

据12月19日讯,河南鹤壁市三名盗贼入寺院盗窃佛像,其中马某将三尊佛像的头拔下,正准备盗窃佛身时,突然倒地身亡。另一位盗窃者王某私藏了拔下的佛头,其妻摔断了腿。该寺历史上曾遭三次偷窃,而偷盗者下场无不凄惨。

毁寺灭佛及挟佛敛财者下场之悲惨并非危言耸听,史上有无数因此遭现世恶报的案例。

历史上著名的“三武一周灭佛”中的几位皇帝,结局都十分凄凉:北魏太武帝拓跋焘灭佛,拆除寺庙,焚烧佛经,捣毁佛像,坑杀僧尼,七年后被宦官宗爱谋杀,其父子都不得好死。

北周武帝宇文邕毁佛寺经籍,强迫僧尼还俗,不久便身患恶疾,全身糜烂,死时年仅三十六岁,不到三年,国家也灭亡了。

唐武宗李炎毁天下寺庙、灭佛,当年就因服食丹药过量中毒而亡,死时年仅三十二岁,而后黄巢又起兵反唐;后周世宗柴荣在灭佛后四年暴死,后周也很快被赵匡胤所灭。

民国时冯玉祥将军在主持河南省政期间,灭除佛教,驱逐僧侣,将千年古刹大相国寺改为民众游乐场所。使河南佛教元气大伤。40年代末他从苏联考察回国时,轮船失火被大火吞噬。

文革时因灭佛而个人遭致横祸的案例数不胜数,至今在民间多有流传:

山东省临清县30多岁的王德忠受无神论教育,不信因果,常带人破坏舍利塔上的佛像、佛经。有一次,他用锤子砸寺院中的“南无阿弥陀佛”大字。刚砸了几下,便一头栽倒,当场毙命。

江西省九江县城子镇在“破四旧”时集中毁佛,将佛像堆在江滩上焚烧。当地朱氏家族有个人特别“胆大”,与同伴抬着一尊罗汉像往火里扔。刚扔进去,罗汉像立刻弹坐起来,双眼直盯着朱某。朱某大喝道:“你不服?还瞪我!”说罢对罗汉的眼睛挥拳打去。几天后朱某的一只眼睛就得了病,很快凹陷下去,不久失明。1975年此人得肝癌不治而死。

四川岳池有一座规模巨大的古寺“明灯寺”,寺内有巨雕佛菩萨像,每天从四面八方前来上香朝拜者不断。“破四旧”期间,乡长何德明带人负责毁庙,寺院被砸得面目全非,佛像全被捣毁焚烧。没过一周,何德明遭狗咬得了“狂犬病”,因无条件医治,被关在一个小屋子里。发作时,他将自己身体能咬到的地方撕得皮破血流,连家具、床、门等都去咬,弄得满身鲜血,最终在折腾中死去。

2001年,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不顾国际多方劝阻和请求,将具有1500多年历史的巴米扬大佛炸毁,当年9月,政权即被美国出兵推翻。

另一则当代案例也与温泉寺有所关联。曾轰动一时的道长李一,早年由表演绝技起家,进而开发养生培训与推拿按摩市场,在重庆市政、商两界混得“风生水起”。1995年,为了进一步敛财,打起了承包宗教场所以包装经营的主意。他先后看上了重庆的几座佛寺、道观,均遭宗教界人士和有关部门的拒绝乃至痛骂。

此后,李一踏上缙云山,先找到温泉寺,同样被当时的住持智宗法师严词拒绝。但他并不死心,于1997年注册了道教文化促进会,以出资修缮无人住持的温泉寺下寺——绍隆寺和白云寺为由说服北碚区政府将两寺改成道观。1998年,市领导及区政府不顾宗教政策和智宗法师的拒绝,将两寺的修缮及管理权授于李一。此后李一以“空手套白狼”的手段在商界不断周旋以解决修道观的资金问题,并多次利用股权转让等手法转移非法资产,避开了有关部门的检查。

2006年,李一凭借人际关系运作迅速获得了道士资格,并在2007年当选为缙云山道教协会会长和重庆道教协会副会长,从商人摇身变成了“道长”、“大师”,风靡一时。其个人野心也急剧膨胀,妄图完成对缙云山的整体开发。而就在此时,各方质疑四起。2010年,在全国媒体的“围剿”下,李一露出了敛财真面目,被拉下“神坛”。

李一借教敛财的“神话”被揭穿,温泉寺逃过此劫,却没有逃出另一个“李一”——柏联的手心。庙产经济让古刹无时不在摇摇欲坠的危难之中。

苍天有眼 莫作强梁

2013年年末,福州市瑞云寺历强拆毁佛之祸,前途未卜,便有富商遇难、盗佛者暴毙的惨剧发生。看似巧合的呈现,却不得不令人警醒庙产兴商的猖狂,反思因果道理的深刻。

恶因由占寺毁佛者种,恶果自然由其尝。因果规律毫厘不爽,不由他人决定,更非佛陀降罪。说报应不是冷眼旁观,更不是幸灾乐祸,只是要将这被忘失的道理令天下人皆知。

史上毁佛、灭佛者皆因不明因果、不信因果而犯下重罪。时下,贪盈逐物刺激下疯狂扩张的庙产经济同样因为不信因果,无所敬畏。在世人的唾骂声中,法门寺景区依然在招摇撞骗;在各界的反对声中,西安兴教寺前景堪忧;在舆论的告急声中,福州瑞云寺继续被强行占有,……庙产经济几有横扫佛教的趋势,佛教的生存环境堪忧!

《周易》云:“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累世积德,方换一世平安;三生福报,怎堪横施暴殄!古来先贤圣哲皆劝人积德行善,因其顺应天道,合乎人性。民风在其教化下自然以行善为尚,人人心中自有道德之衡范。

然而今人不信因果,以金钱名利为信仰,不惜对道德、信仰、文化巧取豪夺,疯狂打造一个个黄金遍地的“土豪世界”来满足其贪欲。但他们早就忘却了先祖“头上三尺有神明”的奉劝,不知机巧的巅峰就是无尽的深渊,更不知好胜强梁者,不但无功,“且速于取死(憨山大师语)”。

老百姓说:人在做,天在看。憨山大师《醒世歌》云:人从巧计夸伶俐,天自从容定主张。庙产兴商的背后是美德的沦丧,是对人性的伤害,对文化的摧残,对民族的忤逆。这一切,即便逃过了法律的衡裁、伦理的谴责,也难逃因果规律,天地轨则。

恶人、恶行、恶果的呈现,并不令人称快,反叫人生悲。因为,这都是家国不幸,都是炎黄子孙,都是生死众生。圣严法师说:“对方已经不幸,切莫让他再制造更多的不幸。”故对执迷于庙产经济深渊者,必以因果之理、前车之鉴警醒之、告诫之乃至棒策之。

苍天有眼,因果在前,强梁之势,必不长保。人从巧计夸伶俐,天自从容定主张。奉劝挟佛敛财者切莫执迷不悟,莫待为时已晚,方叹“何必当初”!

  ( 0 ) ( 0 )  

  相关阅读:
· 诵读经典美文 开启智慧人生——河北省瑞林传统文化书院第三届经典美文朗诵大赛顺利举行
· 金声玉振 含英咀华|瑞林书院参加第六届全国“相约《论语》文化中国”——世界读书日 人人读《论语》全国大型公益活动
· 以精神上的独立自主夯实文化强国之基
· 瑞林教育集团与德孝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 三月三甲辰年全球华人恭祭华胥氏大典隆重举行
· 让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评 论: 已有0条评论,共2401人参与,点击查看
        暂无评论
登录
昵 称:

密 码:



关闭
 登录 注册  
公告招聘 更多>>
2013道德大讲堂听众感言 ..【详细】
· 瑞林教育集团简介
· 【重磅】国学之光颁奖盛典获奖单位
· 关于组织参加“中华经典共读计划·
· 沈阳弘德文化传媒正在直播中
· 网易新闻报道
· 今日头条报道瑞林书院
· 和讯网报道瑞林书院
· 凤凰网报道瑞林书院
· 河北新闻网报道瑞林书院
· 中新网报道瑞林书院
论坛感言 更多>>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公民德行教
· 把爱传出去
· 赞《弟子规》快板书
· 国学之歌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市公民德行
· 在大连做义工(义工手记)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综合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