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 注册研究会会员 | 帮助 | 设为首页
中华经典网
网站首页 政策资讯 文化机构 文化学校 讲师风采 人才信息 义工之家 视频空间 联盟单位 传统中医 国学教育 儒学人物
瑞林书院 国学融媒体 瑞林甄选 公益论坛 培训信息 夏令营 冬令营 研学营 儒商人物 德行天下 党建园地 在线留言
研究会概况  研究会动态  组织机构  研究会章程
论坛简介  筹备资料   申报流程   历届回顾
项目发布  产品发布  加入联盟  场地租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政策 > 正文
 
妈妈去学车把儿绑在椅子上 背后故事碰触心底柔软
2018/1/15 10:47:5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汤丽英 我要评论 【打印

  最近,在位于苏州高铁新城的苏州交运驾校相城分校内,有人经常看到这一幕:一位上了年纪的中年女学员在学车前,将一个17岁的大男孩绑在椅子上。

  知情者透露,这位特殊的女学员是一位相当“暖心”的妈妈。那个17岁的男孩是个脑瘫儿,是这位女学员的儿子。为了让儿子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最近她决心来驾校学车。因为不能把儿子独自放在家里,每次学车她都要带着儿子一起来,而在她学车时,不得不将儿子绑在驾校的椅子上。

  母爱的力量

  2017年12月的一个阴雨天,一位身材瘦弱的中年妇女背着比她重许多的年轻男孩子,走进了苏州交运驾校相城分校办事大厅,问是否可以把她17岁的儿子带在身边学车,最好驾校还能提供个椅子给她绑儿子。原来,儿子是个脑瘫儿,她每次学车都要带着儿子一起来,而在她学车时,不得不将儿子绑在驾校的椅子上。

  她是坚强母亲

  每天要将一百多斤的儿子搬动十几次

  收到求助后,驾校的工作人员顿时感到疑惑,经深入了解其中缘由后,背后的故事触碰了在场每个人心底的柔软。

  原来,这位女学员名为狄梅芬,今年已52岁,是一位双胞胎的母亲。她的小儿子患有脑瘫,不会说话,走路不便,智力只相当于7个月大,必须时时得到照顾。

  狄梅芬家住苏州市姑苏区白洋湾街道,2010年,因为无法忍受丈夫长年的打骂,她鼓起勇气选择了离婚。在法庭上,丈夫选择了智商正常的大儿子,狄梅芬二话没说,接下了要捆绑她一生的责任,选择寸步不离地照顾脑瘫的小儿子。

  2017年2月的一天,变故突如其来,她的前夫、两个孩子的父亲意外离世,家庭彻底失去了所有工资性收入来源,这个全靠低保和残疾补贴过活的家,要靠她一肩挑起。在如此逆境下,狄梅芬不抛弃不放弃,倾注了自己所有的爱给两个儿子。

因为小儿子腿部肌肉萎缩,狄梅芬90斤不到的身躯,每天要搬动110多斤的小儿子十几次,如果没有亲眼所见,谁都无法想象这个女人是如何十七年如一日地坚持下来的。

她是认真学员

  学车是为了带孩子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学车这件事从时间上对狄梅芬来说可谓“奢侈”。

  早上6点半,狄梅芬就得从家中出发,骑20多公里的电动车,送大儿子到学校念书。8点多回到家中,还得给小儿子做饭,两个小时换一次尿布,为他唱歌、药敷,晚上再去接大儿子……到了学车日当天,狄梅芬只有顶着早晚凛冽的寒风,每天骑行80公里左右,才能完成自己的“既定任务”。

  由于平常照料两个儿子占用太多时间,狄梅芬只能每隔一天,抽出中午两个小时到驾校练车。尽管要带着孩子来上课,可她却极少缺席,每次练车,也都是学员里最为认真的一个。狄梅芬说自己得赶紧拿到驾照,因为早前联系了一位亲戚,暂借了一辆二手车。拿到驾照后,下个学期就可以开车接送大儿子上放学。

  “每个周末,还能开车带两个孩子出去兜兜风,多看看外面海阔天空的精彩世界。”她说。

  妈妈自述

  “为孩子,吃多大的苦都是甜”

  据了解,尽管学车等林林总总的事,已经挤满了狄梅芬除了睡觉以外的所有时间,但她最近还在抽空自学中医推拿,想用自己的力量,治疗脑瘫的儿子。

  “我觉得过得很充实,为了自己的孩子,吃多大的苦都是甜。”

  而针对“自己老了怎么办”,狄梅芬也思考过这个问题:“我今年才52岁,身体好得很,准备照顾他到75岁,到时候弄不动了,我到养老院带着,肯定会有好心人帮忙的。”

  苏州交运人

  送上暖心帮扶

  自从请求得到驾校理解支持后,每次到了学车日,狄梅芬就得用十几米长的布绳,花20分钟把儿子结结实实地捆在自己身上,一路骑着电动车,在大冷天赶到驾校练车。她对孩子无私无尽的母爱让苏州交运驾校相城分校的教练们深受感动。

  从上个月起,教练们开始自发排班,每周三天,用小车接送狄梅芬母子俩到驾校练车,并轮番帮助看护孩子。由于学车大多在中午,驾校食堂还给母子俩提供了免费热乎的午餐。苏州交运驾校工会主席董艺涵表示,目前,驾校还在向总部申请,最大程度减免狄梅芬的驾培费用,并安排教练加班加点给她开小灶,争取早日让狄梅芬圆了这个驾车梦。

  ( 0 ) ( 0 )  

  相关阅读:
· 以文化认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实屏障
· 习近平文化思想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
· 诵读经典美文 开启智慧人生——河北省瑞林传统文化书院第三届经典美文朗诵大赛顺利举行
· 金声玉振 含英咀华|瑞林书院参加第六届全国“相约《论语》文化中国”——世界读书日 人人读《论语》全国大型公益活动
· 以精神上的独立自主夯实文化强国之基
· 瑞林教育集团与德孝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评 论: 已有0条评论,共1686人参与,点击查看
        暂无评论
登录
昵 称:

密 码:



关闭
 登录 注册  
公告招聘 更多>>
2013道德大讲堂听众感言 ..【详细】
· 瑞林教育集团简介
· 【重磅】国学之光颁奖盛典获奖单位
· 关于组织参加“中华经典共读计划·
· 沈阳弘德文化传媒正在直播中
· 网易新闻报道
· 今日头条报道瑞林书院
· 和讯网报道瑞林书院
· 凤凰网报道瑞林书院
· 河北新闻网报道瑞林书院
· 中新网报道瑞林书院
论坛感言 更多>>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公民德行教
· 把爱传出去
· 赞《弟子规》快板书
· 国学之歌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市公民德行
· 在大连做义工(义工手记)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综合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