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 注册研究会会员 | 帮助 | 设为首页
中华经典网
网站首页 政策资讯 文化机构 文化学校 讲师风采 人才信息 义工之家 视频空间 联盟单位 传统中医 国学教育 儒学人物
瑞林书院 国学融媒体 瑞林甄选 公益论坛 培训信息 夏令营 冬令营 研学营 儒商人物 德行天下 党建园地 在线留言
研究会概况  研究会动态  组织机构  研究会章程
论坛简介  筹备资料   申报流程   历届回顾
项目发布  产品发布  加入联盟  场地租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政策 > 正文
 
对话卧冰救人“红裤头”男子王保华:不骄傲不后悔
2018/1/17 15:34:0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汤丽英 我要评论 【打印

中新网郑州1月15日电(记者 韩章云)浑身仅穿一条红内裤、数九寒天趴在冰上救人,一张图片在新年伊始感动无数人,也让远在甘肃金昌的河南汉子王保华火了。从1月1日救人至今,王保华的生活发生不少变化,对于救人,他说不后悔,但也并不认为这是值得骄傲的事。

图为卧冰救人“红裤头”当事人王保华近照。 张苗供图

 

1月1日,甘肃金昌市龙泉公园,一名6岁男孩不慎坠入湖中冰窟,现场多名市民与民警合力展开营救,终将男孩救出。其中一位浑身仅穿一条“红裤头”的男子与同伴第一个冲上冰面,男孩获救后,“红裤头”与同伴却悄悄离开。

后经媒体多方寻找,终于确认“红裤头”男子就是是43岁的王保华,河南周口人,平煤神马集团职工,当日和他一起到冰面上救人的同伴是河南襄城县人常军广。

1月15日,记者通过电话与远在甘肃金昌的王保华取得联系。

卧冰救人的事情经媒体报道后,王保华一下子成为了“名人”,不仅他的手机快被各路媒体“打爆”了,就连他远在河南周口商水县的父母、平顶山的妻儿也成为当地政府、社会团体慰问的对象。妻子张苗实在不放心,已经于1月13日赶到甘肃金昌陪伴王保华。

“我哪儿能想到这事影响这么大,当时情况特别紧急,救援条件很差,从冰上走到小孩落水的地方很可能掉进湖里,我脱光衣服就是为了万一掉进湖里,也好游出来。”当日金昌的室外温度大概零下10度,但是王保华说,当时他趴在冰面上听到孩子一声声喊“叔叔救我”,他一心想着救人,根本感觉不到冷,也不曾害怕。

低调的王保华并不想出名,但是铺天盖地的报道、无数网友为他的壮举点赞,王保华直言“有点懵”:“这不是多骄傲的事,咱不能见死不救不是?所以我不后悔。”

对于丈夫卧冰救人的事,张苗说自己先是惊讶,随后也觉得不是啥大事。

“那是一个小孩呀,咱能看着不管吗?他会游泳,咱看到了肯定得搭把手帮个忙。”但是那么冷的天,看到照片上的丈夫脱光衣服只穿一条红内裤,张苗心疼了:“他就是傻,好歹穿着秋衣秋裤再上去啊,多冷啊。”

王保华是煤矿工人,因为实在是不放心,张苗已经从平顶山赶到金昌陪伴丈夫,照顾王保华的日常生活,希望这事别影响到丈夫的工作。

“其实想想也怕,家里就他一个顶梁柱,万一有个意外咋办呢?我也不觉得他是英雄,咱都是普通人,快过年了,我只希望他上班的时候安安心心的,平平安安的就好。”张苗如是说。

如今,为了让家人生活得好一点,王保华夫妻二人在甘肃金昌努力工作,等工作结束他们就会回到老家河南。

  ( 10 ) ( 0 )  

  相关阅读:
· 东莞市泰威电子创始人李文良董事长一行莅临瑞林书院参访
· 儒见 | 关于《孔子家语》的再认识
· 在守正创新中推进文化建设
· 中国式现代化必然凝成中国式的文化成果
· 名家谈 | 臧峰宇:中华文明宇宙观如何启迪今人?
· 张西平:读懂中国需要历史眼光
 
  评 论: 已有0条评论,共1564人参与,点击查看
        暂无评论
登录
昵 称:

密 码:



关闭
 登录 注册  
公告招聘 更多>>
2013道德大讲堂听众感言 ..【详细】
· 瑞林教育集团简介
· 【重磅】国学之光颁奖盛典获奖单位
· 关于组织参加“中华经典共读计划·
· 沈阳弘德文化传媒正在直播中
· 网易新闻报道
· 今日头条报道瑞林书院
· 和讯网报道瑞林书院
· 凤凰网报道瑞林书院
· 河北新闻网报道瑞林书院
· 中新网报道瑞林书院
论坛感言 更多>>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公民德行教
· 把爱传出去
· 赞《弟子规》快板书
· 国学之歌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市公民德行
· 在大连做义工(义工手记)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