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 注册研究会会员 | 帮助 | 设为首页
中华经典网
网站首页 政策资讯 文化机构 文化学校 讲师风采 人才信息 义工之家 视频空间 联盟单位 传统中医 国学教育 儒学人物
瑞林书院 国学融媒体 瑞林甄选 公益论坛 培训信息 夏令营 冬令营 研学营 儒商人物 德行天下 党建园地 在线留言
研究会概况  研究会动态  组织机构  研究会章程
论坛简介  筹备资料   申报流程   历届回顾
项目发布  产品发布  加入联盟  场地租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政策 > 正文
 
“河北好人”吕保民入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
2019/2/21 10:27:37 来源:河北文明网 责任编辑:汤丽英 我要评论 【打印

“河北好人”吕保民入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

“河北好人”吕保民入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

21820时,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河北好人”吕保民等10人入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

  “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吕保民的颁奖词:身在市井,未曾放下心中豪情。曾经军旅,岂容凶残闹事横行。于人群中挺立,喝断暴徒的路,聚拢起民间的正气。侠隐于市,见义而勇,勇不在于强悍,而在于无所畏惧。

    吕保民事迹简介:

  201898日,石家庄市无极县东中铺菜市场早市上发生惊险一幕,南汪村曹爱芳、翟佳成母子二人在进货时突然遭遇歹徒张某抢包,母子俩与张某拉扯过程中,张某恼羞成怒,掏出匕首将翟佳成刺伤。在市场里经营鸡蛋摊位的吕保民见状急忙上前制止。在搏斗中,几近疯狂的歹徒不停挥舞匕首乱刺,然而面对利刃,赤手空拳的吕保民没有丝毫退缩,歹徒几次想夺路逃窜,吕保民都紧追不舍。在随后赶来的热心群众帮助下,张某最终被制服。此时,现场群众才发现吕保民的胸口鲜血淋漓,脸色蜡黄,汗衫已经被血液浸透,身受重伤。

  吕保民被送到医院后已经处于休克状态,极度危险。在与歹徒搏斗的过程中,他身上共受5处刀伤,先后经过两次手术和十余天ICU的抢救治疗才脱离生命危险。

  今年50岁的吕保民,曾当过4年武警,在无极县东中铺菜市场摆摊卖鸡蛋多年。平时,吕保民在村里无论遇到谁家有个大事小情都会去帮忙,是远近闻名的热心肠,他见义勇为的事迹迅速传遍了燕赵大地,并掀起让好人义举得到礼遇、让好人得好报、弘扬正义的社会风潮。省、市、县各级有关部门对吕保民给予多项奖励,授予多个荣誉称号。河北省政府授予吕保民同志“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河北省文明办授予吕保民同志“河北好人”称号;市文明办授予其“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称号;市政府认定吕保民同志为“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市委宣传部授予其“石家庄时代新人”称号。

  吕保民见义勇为的事迹,引发众多媒体和网友的广泛关注。“老兵,好样的!”“有责任,有担当!”“一日入军营,终身是军人!”“这是一个从不缺乏勇敢与善良的时代!为退伍老兵吕保民点赞!”……吕保民的事迹,感动着万千网友。

    而面对各方赞誉,吕保民说得最多的却是:“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无论何时都要为人民服务。我只是一名普通的退役军人,以后遇到这种事我还会挺身而出!”吕保民说。

  《感动中国》是央视综合频道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栏目,以“感动公众、感动中国”为主题,每年评选推出一批在各行各业具有杰出贡献或重大表现的人物或团体。节目播出以来,已经先后推出了袁隆平、牛玉儒及载人航天英雄等一批在全国范围内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和团队。(河北文明网综合)

  ( 0 ) ( 0 )  

  相关阅读:
· 以文化认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实屏障
· 习近平文化思想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
· 诵读经典美文 开启智慧人生——河北省瑞林传统文化书院第三届经典美文朗诵大赛顺利举行
· 金声玉振 含英咀华|瑞林书院参加第六届全国“相约《论语》文化中国”——世界读书日 人人读《论语》全国大型公益活动
· 以精神上的独立自主夯实文化强国之基
· 瑞林教育集团与德孝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评 论: 已有0条评论,共1850人参与,点击查看
        暂无评论
登录
昵 称:

密 码:



关闭
 登录 注册  
公告招聘 更多>>
2013道德大讲堂听众感言 ..【详细】
· 瑞林教育集团简介
· 【重磅】国学之光颁奖盛典获奖单位
· 关于组织参加“中华经典共读计划·
· 沈阳弘德文化传媒正在直播中
· 网易新闻报道
· 今日头条报道瑞林书院
· 和讯网报道瑞林书院
· 凤凰网报道瑞林书院
· 河北新闻网报道瑞林书院
· 中新网报道瑞林书院
论坛感言 更多>>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公民德行教
· 把爱传出去
· 赞《弟子规》快板书
· 国学之歌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市公民德行
· 在大连做义工(义工手记)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综合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